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甘肃省属国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

2016-08-12 08:24: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省属国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伏润之 实习生 柴丽红)记者近日从省政府国资委获悉,我省把体制机制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省属企业改革发展治本之策,启动了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化解过剩产能等重点改革任务,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发力,取得了积极进展。

  去产能方面,总体目标是酒钢去生铁产能100万吨、粗钢产能140万吨,目前已关停了部分低效无效生铁、粗钢生产线,完成了部分富余人员分流安置;靖煤窑煤去煤炭产能213万吨,目前已明确了需要关停的目标矿井,正在制定关停实施方案。

  处置“僵尸”“空壳”企业方面,2015年度,省属企业亏损子企业513户,占比66.88%,亏损额较大。其中连续3年以上亏损的“僵尸”企业82户;有56户长期歇业,没有纳入财务报表的“空壳”企业。从今年开始,我省将用三年时间集中开展亏损企业治理和“僵尸”“空壳”企业市场出清专项行动,采取强化管理,改造提升、债务重组、关闭撤销、破产清算等方式,努力实现亏损企业亏损额每年下降50%、亏损面缩减50%的工作目标,2016年要完成50户“空壳企业关闭”、10户“僵尸企业”市场出清。

  此外,我省还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下发了《省属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实施方案》,确立了力争经过3至5年的努力,实现15户以上企业跨国经营指数达到10%以上,5户以上企业跨国经营指数达到20%以上,3户企业进入中国跨国公司100强的“1553”跨国经营主体培育目标。正在推进酒钢收购俄铝牙买加氧化铝厂、金川印尼红土镍矿、白银南非第一黄金香港转板上市、建投白俄罗斯城市综合、八治吉尔吉斯斯坦水泥、西北永新吉尔吉斯斯坦中医药等一批合作项目,加快提升省属企业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