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丝绸之路
投稿

丝绸之路与圣容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张世珍出席并致辞

2016-08-17 08:05: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丝绸之路与圣容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张世珍出席并致辞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刘兴元)8月12日至13日,由永昌县委县政府和兰州大学联合主办的丝绸之路与圣容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永昌县举行。本次研讨会是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传承丝路佛教文化,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出席会议并致辞,希望通过此次国际学术会议,交流学界最新研究成果,传承、整理丝绸之路上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共同探讨圣容文化及永昌深厚的历史,促进文化旅游发展与繁荣。

  研讨会期间,来自日本早稻田大学、美国西来大学、台湾文化大学、中国国家博物馆、清华大学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就“丝绸之路与圣容文化”进行了深入研讨,以新的视角、新的高度阐释了圣容文化的内涵和魅力,全面梳理、总结、展示了圣容寺、番禾瑞像、刘萨诃和丝绸之路佛教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方向,对传承丝路佛教文化,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