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人民日报】迎接丝路文化盛典 甘肃向世界广发“敦煌请柬”

2016-08-15 09:14:4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28期)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丝路文博会永久会址向西大开放重要平台

  甘肃向世界广发“敦煌请柬”(共建“一带一路”)

  人民日报兰州8月14日电 (记者 林治波) 甘肃正在迎接一场丝绸之路的文化盛典。记者在敦煌看到,这里的国际会议中心建设已经收尾,8000余件海内外文化精品即将紧张布展;敦煌大剧院完成内部装饰,正进行灯光音响调试;敦煌机场T3航站楼已开始进行使用前的模拟演练……首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20日在敦煌举办,这是目前全国唯一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国家级盛会。

  丝绸之路横跨亚欧大陆,绵延7000多公里,其中穿越甘肃境内达1600多公里,甘肃也因此成为中国联系中亚西亚的交通枢纽。围绕“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甘肃规划实施了“13685”发展战略——围绕“一大构想”;构建兰州新区、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和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三大平台”;实施道路互联互通、经贸技术交流等“六大工程”;强化兰白城市圈、酒嘉城市圈等“八大节点”;努力实现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通道、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等“五大目标”。

  兰州新区作为丝绸之路上首个国家级新区,已经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平台。此外,甘肃的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生态安全综合屏障综合试验区全部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4年,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先后获批,实现了甘肃海关特殊监管区“零”的突破。从2014年12月以来,甘肃陆续开通了兰州—阿拉木图中亚班列、兰州—汉堡中欧班列,近日又开通了连接兰州、日喀则、加德满都的公铁联运国际货运列车“兰州号”。目前,甘肃已开通19条国际和地区航线,正力争用6年左右的时间,完成投资8000亿元以上,建成公路、铁路7万公里以上,实现全省对内对外公路畅通、铁路连通、航路广通。

  据介绍,丝路文博会将永久落户敦煌,成为甘肃向沿线国家发放的“文化请柬”,形成“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展示、贸易的最大平台。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