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兰州野生动物园拟定皋兰九合镇 位于新区与老城区之间

2016-08-03 07:3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未来逛动物园得上皋兰了

  兰州野生动物园拟定皋兰九合镇,位于新区与老城区之间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徐静雯) 备受市民关注的兰州动物园搬迁选址基本定下来了。8月2日记者从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获悉,兰州市委于8月1日在皋兰县九合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兰州野生动物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建设地点拟定皋兰九合镇。

  兰州野生动物园拟选址在兰州新区与兰州老城区之间,控制面积约190平方公里,拟依托位于皋兰县的绿色博览园建设野生动物园一期工程,打造野生动物园第一核心区,内容包括鸟类水禽、肉食及灵长类等12个功能区。在该区域北端,靠近新区的地方,建设野生动物园第二核心区,围绕两个核心区分别布置十大生态水系、十大露营基地、玫瑰庄园、狩猎区、游乐区、生态农场、野外拓展营地等。

  根据兰州市委要求,接下来相关县区、园林、规划部门认真研究野生动物园选址范围、功能布局后,做好总体规划,科学布局功能,使所有开发建设都在规划引领下科学有序进行。规划布局多个湖泊和水系,并大量种草种树,在兰州北部形成大型的绿色生态屏障。可围绕野生动物园,发展生态旅游、体育、现代农业等产业,争取通过几年努力,建设成为具有西北特色、上规模、高品位的新型野生动物园和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综合基地。尤其是要因地制宜做好专项规划,保留原有村落和居民区,鼓励村民积极参与现代农业、旅游服务业,发展农家乐、家庭旅馆等带动整个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兰州市动物园承载了几代人的回忆,它的搬迁牵动了兰州市民的心。在8月1日召开的兰州野生动物园规划建设专题会议上有专家指出,兰州野生动物园项目地处老城区和新区的中间地带,有着明显的自然、区位、资源和交通优势,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拉近新老城区的距离,有效促进兰州新区与老城区的融合发展,并满足群众对大型生态综合游览基地的需求。兰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各部门要树立“百年工程”的理念,做好前期谋划和后续建设工作,加快项目的建设进度,着力构建北部绿色生态屏障,努力打造成连接新老城区的重要纽带。同时,园林、规划细化野生动物园的设计方案时还要规划好周边基础设施、交通配套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