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201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J段投档线公布 医科金融外国语三类高校投档线走高

2016-07-30 09:45: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201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J段投档线公布医科金融外国语三类高校投档线走高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魏娟 实习生 宗韦利)7月29日,2016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J段开始投档,省教育考试院随即公布了二批本科文史、理工类投档线。文史类高于一本线的院校有13所,理工类高于一本线的院校达到了33所。医科、金融、外国语类高校分数线持续走高。北京、上海、成都、重庆、西安等地的高校投档线较高,省内高校中,兰州交大占据理工、文史类投档线第一名。

  理工类:医科类院校投档线整体较高

  今年在我省招生的几百所省内外二本院校中,理工类高于一本线490分的高校达33所,去年为22所,在实行平行志愿的2014年,只有3所。自去年实行“大平行”志愿之后,高校的投档线整体提高,紧贴线投档的高校很少,尤其医科类的投档线更是水涨船高,在33所高于一本线的院校中,医学类院校占据近一半,且投档线500分以上的院校大部分是医科类大学。投档线最高的是昆明医科大学518分,高于一本线28分、二本线83分;广东财经大学516分,高于一本线26分;成都医学院508分,高于一本线18分;重庆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505分,高于一本线15分;西安医学院503分,高于一本线13分;山西医科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502分,高于一本线12分;山东中医药大学、贵州医科大学501分,高于一本线11分。

  省内院校中,兰州交大以480分列省属院校第一位,比二本线高出45分;甘肃中医药大学以478分列第二,比二本线高43分;兰州理工大学以474分列第三,比二本线高出39分。陇东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紧贴二本线435分投档,省内其他院校均高于二本线投档。

  文史类:13所院校高于一本线投档

  在我省招生的文史类院校有13所院校的提档线高于一本线504分,去年为10所。与往年一样,金融财经类院校、外国语大学依然投档线整体较高。在投档线高于一本线的13所高校中,投档线最高的是上海海关学院和成都中医药大学均为511分,高于一本线7分;北京物资学院、天津科技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505分,高于一本线1分;西安外国语大学510分,高于一本线6分;西安财经学院508分,高于一本线4分。

  省内高校中,兰州交大以投档线493分列第一,比二本线高出38分;甘肃中医药大学以487分列第二;兰州财经大学以482分列第三,比二本线高出27分。陇东学院、河西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等省内高校投档线紧贴二本线,其他省内高校略高于二本线。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