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正文
投稿

嘉峪关市农村“双富双思”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柳鹏讲话 杨伟 王砚 焦玉兰 杜志雄等出席

2016-07-27 11:4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冯光珊(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全市农村“双富双思”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 柳鹏讲话 杨伟 王砚 焦玉兰 杜志雄等出席

  图为市领导现场观摩全市农村“双富双思”推进情况。记者 裴晓敏/摄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朱玲)为不断深化农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农民党建工作,增强农村党员致富带头和先锋引领的能力,推动“双富双思”主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7月26日,全市农村“双富双思”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柳鹏参加观摩并在推进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砚,市政协主席焦玉兰,市委副书记杜志雄参加观摩并出席推进会。

  当天上午,柳鹏带领观摩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市镜铁区文殊镇团结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河口村香巴拉·亚龙湾欢乐园、长城区新城镇安远沟村六组迈迪卡丁车俱乐部、长城村峪佳粮油有限责任公司、野麻湾村(社区)服务中心、雄关区峪泉镇嘉峪关村西北人家青年旅社、峪泉镇西玉工艺品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我市农村开展“双富双思”主题活动取得的成效。每到一处,柳鹏都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仔细观看“双富双思”的宣传展板和汇报短片,并对部分农村产业项目进行了现场点评。

  在镜铁区文殊镇团结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柳鹏欣慰地说,这个项目摆脱了靠种植来增加收入的模式,是一产走向二产、种植走向加工的一个典型模式,该项目提高了农产品的利润和价值,是农民重要的增收致富渠道,是个体带动群众致富的典型,希望相关部门鼓励支持该企业发展,促进企业的规模发展、精品发展。

  河口村香巴拉·亚龙湾欢乐园是一个典型的乡村旅馆和农家乐相结合的项目,柳鹏对其充分体现了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实现了“睡好觉、洗好澡、上好网、吃好饭”的标准要求,吸引了诸多游客前来入住,为我市乡村旅馆树立了新标杆、带了一个好头表示满意,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在长城村峪佳粮油有限责任公司,柳鹏看到该企业通过粮油加工带动了农户种植,使农产品距离市场越来越近,形成了稳定的盈利模式,对企业负责人的进取之心表示赞赏。柳鹏希望,下一步企业要扩大再生产,进一步提档升级,在加工工艺、产品质量、品牌创立上做文章,使产品走得更远,市场更广阔,力争在河西、全省,甚至在全国打造叫得响的品牌。

  在雄关区峪泉镇嘉峪关村西北人家青年旅社,柳鹏建议旅社负责人要把旅馆打造成以关城为主题的特色鲜明的旅馆,使其与关城文物景区融为一体,让客人在旅馆就能体验和感受到边塞文化,做到外延和内涵、形式和内容的统一。

  当天下午,王砚主持现场观摩推进会。会上,镜铁区文殊镇、长城区新城镇、雄关区峪泉镇三镇党委书记及塔湾村、泥沟村、黄草营村党组织书记作了交流发言。杨伟、焦玉兰、杜志雄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毅,市委常委、副市长申林,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李亦军分别作了点评。

  柳鹏指出,自中央和省委安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精神,紧密结合嘉峪关市实际,提出了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三大载体,一是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学一做”千题万卷答题活动,二是在全市机关党员中开展比学习、比作风、比贡献,促廉洁、促发展的“三比两促”活动,三是在全市农村党员中开展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双富双思”主题教育活动。

  今天上午全市在嘉的四大班子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法院院长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观摩了我市农村6个项目和2个社区服务中心的党建工作,这6个项目既有农业产业化项目,也有围绕“方特效应”在旅游补链方面发展起来的旅游项目。这是我市首次围绕全市农村工作开展如此范围广的专题讨论与专题观摩,通过观摩系统地掌握了全市农村发展的基本情况。在下午的推进会上,三位镇党委书记和部分村党组织书记的发言紧紧围绕主题,发言发到了点子上;6位市级领导的点评牢牢把握了政治导向,点评点到了关键处。总体来讲,通过此次观摩活动的“看”、“听”、“讲”、“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柳鹏要求,要深刻把握“双富双思”活动的意义。要充分理解开展“双富双思”活动,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我市农村的重要载体,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有效实践,是全面实现我市“两个率先”目标的具体行动。

  柳鹏指出,虽然我市农业和农村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和我市城市发展相比,在客观和主观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农村既是全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市小康建设的短板所在,柳鹏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农村和涉农部门党员干部,要居安思危,要不满足于城市化率的高水平,不断提高农村生产率;要不满足于农村人均收入水平高的现状,不断提高农村产业化水平;要不满足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城市环境,不断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要充分利用优越的农业生产条件,克服因解决温饱问题产生的“小满”意识;要利用宽松的就业环境,克服因农民收入增值产生的“自足”意识;要利用良好的政策环境,克服因优越感产生的“自乐”意识。要不断改善农村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高农村的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农村的产业化程度,不断延长农业的产业发展链条,不断打造更多的农产品知名品牌,推动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柳鹏要求,要全力抓好“双富双思”活动的重点任务。一要着力强化思想建设。要先富脑袋、再富口袋,积极开展“大讨论”活动,要查问题、找差距、明思路、实措施。二要着力推进富民产业。要推动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村产业化水平,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把农产品加工作为农村产业转型的重要突破口,要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打旅游牌、吃旅游饭,努力破题冬季旅游,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的全域旅游新名片,使旅游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增长点。三要着力改善村容村貌。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大以城带乡、城乡融合力度,进一步完善农村发展规划,整合城镇化建设资源,抓好建制镇示范试点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持续改善农村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条件。四要着力夯实农村党建。要明确“双富双思”的主体是农民群众,不断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镇村两级党组织要不断发挥“火车头”的带动作用,农村党员要发挥先锋引领作用,要先富带后富,要个人富带大家富,要小富带大富。五要着力建设过硬队伍。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双富双思”特色载体,发现农村中的能人,培养能人、树立能人,带领更多的群众致富。要做到班子配齐,职员配强,培养出一支年轻的梯队干部。

  柳鹏强调,要深入推进“双富双思”活动取得实效。一要不断完善活动方案,明确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靠实工作责任,要对目标任务再细化、再分解。三要突出齐抓共管。相关部门要发挥好自身职能,使“双富双思”活动不断向广度拓展、深度推进。四要强化督导考评。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纠正,对“双富双思”活动情况进行考核,对优秀的予以表彰,对靠后的限期整改,确保活动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五要注重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双富双思”活动的意义和成效,不断将这项特色活动引向深入、推向高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洪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边玉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静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进平参加观摩或出席推进会。

  全市四大班子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出席会议。

  全市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三区、三镇党委书记、各村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中央及省级12家媒体记者对此次观摩推进活动进行了采访。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责任编辑:冯光珊(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