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价值11万的黄金饰品快递盒丢了 路边放了4天后被保安发现归还

2016-07-21 08:5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价值11万的黄金饰品快递盒丢了 路边放了4天后被保安发现归还

丢失黄金包裹的地点

  工作人员整理丢失的黄金饰品 西部商报记者 强江波摄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陶怡杉) 7月9日下午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小哥在西站西太华后院送货时,一时大意丢失一价值115600元的黄金饰品货物。7月12日西站西太华保卫科的王世兴捡到主动上交公司,7月19日将这盒价值11万多的黄金饰品归还给该快递公司,金饰物归原主。

  “碰到如此讲诚信的工作人员,真是太幸运了。”说起金饰失而复得,商场珠宝店的工作人员万分感谢西太华保卫科的全体工作人员。7月9日下午,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小哥正赶往西站西太华后院送货,小哥打开快递,在清点快件时,顺手将一个方形小盒放在了旁边的铁架上,在清点清楚货物后,急急忙忙将货物抱进商场分发给收件人。但是快递小哥在慌忙中忘记了之前随手放在一旁的小盒子。

  快递小哥的这一失误,让商场内某珠宝店等待收货的货主焦急万分,因为这一不起眼的小小方盒中,却装着价值115600元的黄金饰品。小小的方盒放在角落并未引起路人的注意,这一放就是4天。直到7月12日晚10时许,西太华保卫科的王世兴正在值夜班,巡逻至后院员工通道门口时发现门口铁架上放着一个小方盒,盒子四周贴着封条,于是王世兴将盒子交到了保卫科的负责人处。然而这一小小的盒子还是并未引起大家的注意,都以为这是被人遗忘的普通快递。

  时间一天天过去,7月14日快递小哥找到西太华保卫科寻找遗失的快递,调取监控。但快递小哥并未回忆起具体的时间地点,一切阴差阳错,连续2天的寻找都未有结果。快递小哥上门找快件,恰巧保卫人员王世兴又捡到快递,这引起了保卫科工作人员的注意,7月19日大家打开小小的方盒,眼前的一幕让所有人惊讶不已,盒子里装着黄金饰品31件,随后保卫科工作人员立即报警。最终在警方的调查下,将饰品归还了某快递公司。商场内的某珠宝店工作人员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了。

  58岁的王世兴每月的工资约2100元,看到捡来的小方盒,他不心动吗?“这些财物并不属于自己,拿了也会良心不安,财富要靠自己的劳动去赚,花起来才安心。这是职责所在。”王世兴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