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理论动态
投稿

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做合格共产党员

2016-07-14 09:27:2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 做合格共产党员

  省交通运输厅厅直机关党委副调研员 姜正平

  党章党规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根本准则,是全体党员必须严守的行为规范。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党章党规”放在首位,就其实质而言,就是要通过经常化的学习教育,把党章党规从外在的规范转化为党员个人的内在要求与自觉行动,筑牢党章党规意识这个根基,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作为交通运输系统的党员干部,必须严守党章党规,用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始终坚持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紧紧围绕我省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自觉服从服务于交通运输工作大局,在交通生产建设中处处作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党员标准,自觉对照检查,克服缺点错误,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时时处处发挥先锋作用。工作上要向高标准看齐,学先进、找差距,生活中要向低标准看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决不做任何违反纪律和原则的事。同时,要树立远大理想,激励自己勤奋工作,学习新知识,正正派派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二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离开了人民的需要、愿望,党的先进性和党员的先进性都将无从谈起。具体到我省交通运输工作,就是要始终坚持把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把职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坚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了解职工群众的需求,切实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通过每一名党员的实际行动,努力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三要从严执行党的纪律。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具体化,是党员为人做事的行为标尺和基准底线。党员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党章、准则和条例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准线、划出了底线红线,必须要心存敬畏、常学常醒,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循党章这一管党治党的总规矩,严格遵循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两个行为规范,始终做到高标定位、从严律己。要始终恪守行权用权的边界底线,坚持依法行政、按规行事。

  四要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党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的先进性最根本的是要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党员干部要践行党员的先进性,就必须立足本职,勤奋敬业,扎扎实实、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创造出一流的业绩,以本职工作的优异成绩来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同时,要在职工群众中率先垂范,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创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当前,我省交通运输已进入实现更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时期,“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能不能按期全面完成,关键在于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能不能脚踏实地地尽职履责,能不能用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交通职工为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可持续发展努力奋斗、再创佳绩。因此,作为交通运输系统的一名党员干部,学习、遵守党章党规,落脚点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全身心投入交通运输事业,时时处处作表率,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真正发挥出党员在全省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章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