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投稿

郭连鹏:高中学子的“心灵氧吧”

2016-07-14 09: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劳模是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时代的标杆。近年来,我市各行各业劳动者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在我市经济建设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充分彰显劳动者风采,让劳模精神得到传播,引领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本报从今日起推出“劳动者风采”专栏,宣传我市59名一线劳动者的典型事迹,讴歌“劳动伟大、劳动光荣”的主旋律,全面展示我市广大劳动者昂扬向上的劳动者风采。

  “金昌市优秀教师、金川集团公司模范班主任、2014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优秀教练员……”这些荣誉,都是金川总校第一中学数学老师郭连鹏所取得的。

  从业23年来,郭连鹏不断给自己充电,钻研教育理论,积累教学经验,在获得荣誉的同时还收获了众多优秀的学生,黄宇轩就是其中的一位。2015年毕业的黄宇轩当初刚从其他班考入实验班时,成绩在实验班中不算很优秀。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郭连鹏发现黄宇轩并不是很自信,于是经常和他聊天沟通,帮他分析自己的优势并给予一些心理暗示,逐渐帮助他建立起了自信,最终黄宇轩在高考时取得了好成绩并被同济大学录取。

  “以德治教,育人为本”,一直是郭连鹏坚持的教育理念。多年来,郭连鹏作为班主任坚持实行科学民主管理,在优化管理过程的同时,想方设法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并和其他班主任联合创立了“心灵氧吧班主任工作室”,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德育课程以及精心编制的一些“心灵氧吧班级小报”,来保证考前同学们的情绪稳定,全面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使班级各项工作均得以出色完成,数学平均分远远高于同类班级,合格率高、优秀率高。2012年,他所带的高三实验班55人全部上重点线,7人被清华、北大录取,2015年所带的高三实验班53人全部被985及211院校录取,5人被北大、清华录取。

  (记者 赵超)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