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投稿

【兰洽会】兰州新区电子商务论坛召开 全国百家电商共谋发展大计

2016-07-11 08:3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第二十二届兰洽会【专题】

  原标题:兰州新区电子商务论坛召开全国百家电商共谋发展大计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卿 实习生 赵润珂) 7月10日,第22届兰洽会兰州新区电子商务论坛召开,复旦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副主任、商务部科技部电商评审专家、国家级电子示范县评审专家组组长邵明教授和来自全国的知名企业代表们会聚一堂发表演讲,以“互联网+”的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为主题,汇集各界电商精英的谋略,共商电商发展大计。

  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静、师永彦等省市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优秀电商企业代表出席论坛会议。当前,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不仅创造了消费新需求,引发了投资新热潮,开辟了就业增收的新渠道,还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广阔的新空间,已经成为推动地方传统经济向信息经济、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我省近年来强化顶层设计,专题研究部署,强力予以推进。2015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600亿元,同比增长33%,网络零售额达318亿元,同比增长45%,增幅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未来增长潜力依然巨大。

  兰州新区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节点,具有独特的区位、交通、政策叠加等优势。特别是把发展电子商务摆上重要位置,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提升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培育出了一批有特色、信誉好、知名度高的电子商务企业。2015年10月,兰州新区联创智业园被国家商务部评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成为我市首个,也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国家级示范基地。

  邵明教授在做《电子商务发展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主旨演讲时说,现在是从传统产业过渡到互联网时代。电商在我们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可以说是新的生产力。信息社会、互联网时代,给企业带来更多的重新创业机遇。2013年我国已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网络用户国,全球10大互联网公司里中国就占四席,这是因为我国有庞大的市场。

  为什么电商有这么大的旺盛的生命力?邵明解释说,比方在农业转型时期,电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低成本平台。电商的产业化模式最核心特点就是实现了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如今,商品电商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去年11月我国向北开放发展规划上升到国家层面,向北开放了五个国家城市的电商发展规划,发展过程中都依赖于产业特征、依赖于区域特点,使我们的产品产业一个一个被电商化。

  “互联网时代就是‘互联网+人’,电商并不是虚拟的经营,它也是一种基础设施,应该和传统实体经济有效融合,推动电商的发展。”邵明说,农产品电商、旅游电商、文化电商还有跨境电商应该是我们将来发展的重点,符合产业特征。互联网能提高交易的效率,降低成本。这就是技术进步能推动产业发展的一个根本性的原因。在电商发展方面,甘肃有很大的机会,与全国所有省市都在同一起跑线上,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要大力发展电商业务。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