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投稿

兰洽会已成为展示展销品牌产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2016-07-11 07:06: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第二十三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二十二届兰洽会【专题】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兰洽会已成为展示展销品牌产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参展商品五花八门市民购物犹如过节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钊)每年兰洽会,不仅仅是一场投资贸易洽谈的盛会,也是全世界各地特色商品的展示大会。7月10日,记者在主展馆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内看到,尽管当天下着绵绵细雨,但是仍有不少市民全家出动逛展馆。来自国内外的商家也很给力,带来了上千种商品参展,寻找商机。大到工程机械、汽车配件,小到各种零食、家居用品,吸引了逾万名兰州市民前来观展,一场盛会让参展商和市民各取所需。

  高科技产品让人流连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展馆兰州展区看到,在“兰州市轨道交通互动体验区”有不少参观的市民戴上3D眼镜体验轨道交通。记者戴上3D眼镜后看到,一条条轨道在规划线路上延伸。据了解,这是运用VR虚拟现实技术立体展示兰州轨道交通的发展前景,今年兰洽会兰州展区首次设立多媒体互动体验区,运用多媒体技术图文并茂展示兰州的十二五规划发展成就和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重点工程建设等情况。

  “原来这就是3D打印机,我还是头一次看到”,在展馆内,一台3D打印机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参展商刘女士告诉记者,3D打印机根据程序就可以打印出各种模型,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被广泛应用。近年来,3D打印技术应用逐渐从最初的科研发展至工业、汽车、航空航天等方面,特别是在医疗和教育领域的应用日益凸显。

  好吃好玩好东西多

  在展馆二层的专业馆内,来自西班牙的火腿、荷兰的黄油、法国的葡萄酒、云南的普洱茶、广东的皮具、大连的海参、杭州的丝巾、新疆的大枣、重庆的牛肉干等国内外特色商品一应俱全。“买不买没关系,您可一定要尝一尝!”手捧着削了一半皮的芒果展商正热情地向来往的顾客们吆喝着推销远从泰国运来的芒果。据他介绍,这次带来的都是产自泰国当地的芒果,来参加兰洽会就是希望让兰州的市民可以品尝到正宗的泰国芒果。在台湾展区内,几名外形俏丽、声音甜美的女性参展商正在向观展市民推介来自台湾的冰激凌雪糕,这种冰激凌雪糕有草莓、芒果等多种口味,色泽诱人,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

  除了外地商品之外,本土的牛肉面和羊肉串也不甘落后,甘肃康美现代农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速食兰州牛肉拉面和中天羊业现场烤制的羊肉串也是香气四溢,让市民在逛展馆时还能顺便解决午饭问题。

  参展商借展会寻求合作商机

  在市民逛得过瘾的同时,对参展者来讲,除了当场签单外,更有培育潜在消费者扩大市场份额的目的。“作为一名在广东经商的甘肃人,家乡肯定是我无法忽视的市场,参展商闫吉祥是一名陇西人,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兰洽会,但也是第一次带着公司的产品参加兰洽会,他告诉记者,如今兰洽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通过兰洽会不仅展示和推介了公司的品牌产品,还能为公司寻觅到产品代理商。

  马来西亚参展商宋加成带来了不少榴莲饼干和咖啡参展,短短两天时间内,销售额就已经过万,他告诉记者,自从前年第一次参加兰洽会以来,每次来都能有不小收获,整个中国市场很大,西部地区的潜力更足,通过兰洽会的平台,未来双方的贸易往来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明年我肯定还会来参加兰洽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