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投稿

【2016兰洽会】白俄罗斯主经济区瞄准甘肃省特色产业进行主题推介

2016-07-08 08:3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第二十二届兰洽会【专题】

  原标题:“欢迎甘肃人来白俄罗斯投资兴业!”

  白俄罗斯主经济区瞄准我省特色产业进行主题推介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昕) 7月7日上午,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投资推介会在宁卧庄宾馆举行。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执行委员会主席克拉夫佐夫、格罗德诺州执行委员会副主席舒列伊科、格罗德诺市执行委员会主席戈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敬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世恩等参加会议。

  “欢迎甘肃人来白俄罗斯投资兴业!格罗德诺州是一个工商业氛围浓厚的地区。”当日上午的投资推介会在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州长克拉夫佐夫诚挚的邀请中拉开帷幕。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与白俄罗斯在经贸合作、文化教育、医疗卫生、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新能源开发与利用、旅游开发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加强,白俄罗斯已成为我省扩大向西开放和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点,双方合作意义深远,前景广阔。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深化我省与白俄罗斯开展务实合作,受省政府邀请,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州长克拉夫佐夫先生率政府和企业代表团一行25人参加第22届兰洽会,为将中国的投资吸引到格罗德诺州的经济中来以及扩大出口而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在推介会上,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重点推介的“格罗德诺投资”自由经济区于2002年成立,目前包括位于格罗德诺州7个城市总面积逾3千公顷的11个工业发达的地块。经济区的入驻企业来自全球35个国家,主要以木材加工和家具生产、机器制造和金属加工、食品工业和轻工业以及农业等领域为主导,共计投入了10亿美元以上。目前,经济区内有年产值逾10亿美元、工作人员为18000多人的70多家企业正在运行,产品行销38个国家。随着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延伸,当前,经济区有意创建占地面积约320公顷的中国投资专用工业园和中白联合管理公司。同时,经济区计划引入10个总额为4亿美元的投资项目,在汽车零部件、家具、建材、肉罐头、各式袜子和针织品、饲料添加剂等领域与中国开展多种生产贸易合作,并引入中方投资在位于与立陶宛和波兰的边境附近总面积逾5700公顷的休闲娱乐区内39个空闲可投资地块(共计430多公顷)投资建设一些例如农业旅游综合体、野营基地、酒店、SPA水疗和康复综合体以及运动设施的旅游休闲娱乐业项目。

  据了解,目前,“格罗德诺玻璃厂”开放式股份公司开展的业务主要是用绿色、墨绿色和无色等三种基本颜色生产包装用玻璃瓶,用轧制法生产压花玻璃和夹丝压花玻璃。拟与中方企业探讨新的包装用玻璃瓶生产方法,寻找潜在的各种模具供货商。同样,“涅曼”玻璃厂开放式股份公司主要生产玻璃和水晶玻璃制餐饮器皿和装饰类产品以及各种绝热材料,他们想寻找潜在的合作伙伴,在中国拓展销售区域,扩大销售量。“利达浓缩食品”开放式股份公司是“白俄国家食品工业”康采恩的一部分,目前有四个装备着高性能生产流水线的车间在工作。产品有多种速冲汤、免煮汤、浓缩汤砖和燕麦片,固体混合成分调味料和单一植物成分调味香料,速溶免煮果味羹和果味冻,裹釉和无釉玉米棒,脱水蔬菜。拟在此次推介会上寻找自产产品外销渠道方面的合作伙伴,并对食品工业分装设备及配料搅拌设备市场进行调研。“无线电波”开放式股份公司占地面积为15.6公顷,员工总数1250人,建筑面积逾10万平米。生产发电机、冷却器、减震器、门锁、点火锁等以及塑料零件、车用电线束等汽车配件。他们意预在中国特别是我省寻找合作伙伴对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升级,并组织各种汽车配件、发电机、电动机和其它机电产品的合作生产。“生联”有限责任公司是白俄罗斯农业市场上新一代自产产品供应方面的领军企业。“光荣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乳清为主要原料生产功能性食品配料的厂家,主要生产乳清-脂肪浓缩料、微胶粒乳清蛋白浓缩料、甜乳清粉。在兰洽会期间与中国及甘肃省的农业企业合作,寻找全国的总经销商和各地区的分销商。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