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中国光促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庆阳召开 刘永富等出席并讲话

2016-07-07 07:5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中国光促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庆阳召开

  刘永富等出席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6日上午,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庆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实施方案》,总结五届一次理事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下一步工作。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谢经荣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参加了随后在革命圣地南梁举行的敬献花篮仪式。

  刘永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扶贫开发,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为标志,我国扶贫开发进入脱贫攻坚的新阶段。特别是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脱贫攻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刘永富强调,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不仅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也逐渐成为扶贫开发的重要力量。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一个双赢的制度设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万企帮万村”工作。要突出精准,帮助和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创新方式,增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落实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加大宣传,及时总结“万企帮万村”行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发现树立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树立扶贫脱贫光荣新风。

  会上,广西、安徽工商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正邦集团、兴伟集团、名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浏阳河农业产业集团等4户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前往华池县南梁荔园堡,向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表达了对革命前辈的深切缅怀,并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看望慰问了原陕甘边区赤卫军副总指挥兼参谋长梅生贵和原红四方面军老红军杨文兴的亲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