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投稿

切实靠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一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7-06 07:2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22期)

  原标题:切实靠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一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评论员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的总体安排,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目前正处在深化学习、交流讨论和领导干部讲党课的关键阶段。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两学一做”的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自觉、务实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好,努力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切实靠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这是我们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遵循。只有主体责任明确、组织坚强有力,学习教育才能有序推进、不挂空挡。相反,如果主体责任不明确、组织领导不到位,大而化之、笼而统之,学习教育就有可能走了过场、流于形式。全省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履行好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

  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进行自身建设和管理党员的最基本单位。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是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和目标。中央明确规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进行,就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党的每一个组织都坚强起来。各地各单位要以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党员队伍建设中的实际问题,立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个党员,尤其要重视抓好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转化提升工作。

  作为“领头羊”,党支部书记既是本支部“两学一做”第一责任人,也是直接责任人,必须担负起组织好本支部学习教育的重要责任。一方面,要积极当好参与者,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学,并带头做、踏实做,为支部其他党员做示范、当标杆;另一方面,要认真当好组织者,对本支部的学习教育做到通盘考虑、整体谋划、成竹在胸,特别要注意处理好工学矛盾,合理安排时间,扎扎实实抓好学习计划的落实。同时,要把学与做结合起来,组织引导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寻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积极做合格党员。目前,还有一些党支部书记对学习教育重视不够,履职尽责不很到位,自身学习抓得不紧,支部学习大而化之,学习教育的效果不容乐观。针对这些问题,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指导,传导压力、靠实责任,确保各支部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保证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是中央的要求,也是人民的期盼。各级党组织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扎扎实实学、认认真真做,着力引导广大党员从理想信念的升温逐渐提升为思想灵魂的升华,从行为举止的规范逐渐转变为知行合一的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