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人在兰州银行卡被异地盗刷法院判决银行赔偿

2016-07-05 08:5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银行卡被盗刷法院判决银行赔偿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沛洁 通讯员 韩文君)卡内47万余元被异地盗刷,持卡者吴某状告银行索要钱款。昨日,七里河区法院一审宣判,银行未尽到安保义务,最终导致吴某的财产损失,银行应承担赔偿责任,支付47万余元并支付利息。

  2015年3月6日20时13分,吴某接到某银行客服电话短信,显示其银行卡内存款478668.8元在内蒙古呼和浩特POS机异地刷卡消费。吴某当时在兰州,银行卡随身携带并未进行消费,感到短信有误,便立即回电银行客服说明情况,随后又拨打110报警电话报案。兰州市公安局对报警情况进行立案侦查,在侦查终结后将伪造盗刷该借记卡的数人移送审查起诉,并于2016年5月12日由法院确认了上述伪造盗刷银行卡的事实。

  吴某认为因银行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致使自己的信息、密码被盗用,故将银行告上法庭,要求银行赔偿其损失。银行认为其没有过错,不存在违约行为,不该承担责任。

  七里河区法院审理后认为,吴某在银行支行办理了银行借记卡,双方建立了储蓄合同关系,应当依法予以保护。吴某虽多次委托他人使用涉案借记卡代办银行业务,但代办人提交了相关的代理手续,银行也在为其办理业务时未提出异议,因此吴某的委托代办行为并无不妥。七里河法院判处银行赔偿吴某478668.8元及利息1237.9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