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正文
投稿

甘肃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研讨班举行专题讲座

2016-07-04 15:1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研讨班举行专题讲座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实习记者 顾婕) 6月30日上午,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研讨班举行专题讲座,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兵弟,作了题为《城乡统筹促进小城镇健康发展》的讲座。

  副市长李剑萍主持讲座。

  李兵弟从走城乡一体化建设道路的宏观政策研判、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案例研讨、推进欠发达地区小城镇健康发展等方面,阐述了以城乡统筹、城乡一体、产城互动、节约集约、生态宜居、和谐发展为基本特征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李兵弟说,新型城镇化与传统城镇化的最大不同,在于新型城镇化是以人为本的城镇化,发展为了人民,发展利益人民共享。新型城镇化不是简单的城市人口比例增加和规模扩张,而是强调在产业支撑、人居环境、社会保障、生活方式等方面实现由“乡”到“城”的转变,实现城乡统筹和可持续发展。要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就要结合生态环境、民俗民风,因地制宜,形成各具特色的区域发展格局;加强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形成城乡公共服务统一标准、流动可用新局面;转变农民观念,促进农民就业,改善农民福利,使得农民与城镇居民真正对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