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投稿

“自己富不算富 村民富了是真富”——记秦川镇炮台村党支部书记于福文

2016-07-04 08:3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自己富不算富村民富了是真富”

  ——记秦川镇炮台村党支部书记于福文

  于福文每天都会看望五保老人

  他曾经是一位事业有成的老板,在十几年的艰苦创业中跑运输、做销售、办驾校。

  2012年,他返乡创业,兴办了规模较大的富斌生态种养殖场。2014年11月,他毅然放弃收入丰厚的老板职位,在炮台村换届选举中当选村党支部书记。

  在短短两年中,他成立了兰州新区炮台村劳务有限公司和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2014年之前,炮台村人均年收入是3000多元,2015年人均年收入达到11000元。他就是兰州新区秦川镇炮台村党支部书记于福文。

  230盏太阳能路灯照亮村民回家路

  每天吃完晚饭,村民苗钟泰都会来到村委会门前的文化广场,在健身器材上“玩”上几十分钟。如今,这里依然成为村民茶余饭后的娱乐休闲场所。然而,在2014年以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草遍布的乱石滩。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遵循党的章程和党规,严以律己,严格要求自己,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在工作中决不卡、拿、要、为难村民,尽自己最大努力,带领群众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这是于福文当选村支书后对全体村民做出的承诺。

  2015年,炮台村通过流转土地,以入股分红的方式成立了兰州新区炮台村劳务有限公司和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当年输送务工人员100多人,收入80万元,切实增加了村民收入。同时,申请实施了7000亩的高标准农田基本配套项目,降低了种粮成本,提高了农民种粮积极性,增加了村民种植收入。

  为了彻底改变炮台村脏乱差的生活环境,于福文四处奔波,申请财政奖补资金30万元,修建了一个5100平米的文化活动广场和156平米的舞台,如今这个文化广场成为炮台、庙湾、方家槽三个自然村村民的娱乐休闲场所。

  前不久,于福文联系相关单位,在5公里的村道上安装了230盏太阳能路灯,让村民夜晚不再摸黑走路。“夜晚的路灯不仅照亮了我们回家的路,更照亮了我们的心。”这是炮台村村民共同的心声。

  养老院里五个“阿舅”的幸福晚年生活

  “活了60多岁还没有住过这么好的房子,以后真是要享清福了。”2015年9月,炮台村五位孤寡老人住进了宽敞明亮的炮台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点。

  “哪个人没有父母,谁都有老的时候,看到他们居无定所我心里难受。”走访贫困户过程中,于福文得知七社五保老人葛延华借住在别人家的蔬菜大棚内,看到“风刮电线断,下雨里面漏”的一番景象后,心里十分难受。

  于是他积极争取上级政府的支持,通过不懈努力,申请了18万元资金,开山挖土,平整场地,在村委会前修建了240平米的五保老人集中供养点。2015年9月,六户五保老人搬进了宽敞、明亮,属于自己的新家,个个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如今,这五位孤寡老人被于福文认成了“阿舅”,他逢人便说,“这是我的五个阿舅”。

  作为村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群众参与集资修路、调整土地、村容整洁、农田水利建设等各项事关村级发展的积极性普遍增强,彻底解决了过去村干部不好办事、办不好事甚至不敢办事的现状。

  “今后,我们要修复王清炮台遗址,开发旅游项目,鼓励扶持村民开办农家乐,打造美丽炮台村。”说到未来愿景,于福文信心满满,“在我任职期间,要让村民人均年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

  在炮台村《2015——2025建设规划》中,一个“生态农庄、古韵遗风、风情村落”已经定位,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崭新的炮台村会呈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记者 张建平 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