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原兰州市政施工有限公司经理涉嫌贪污受贿案终审宣判

2016-07-04 07:4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原兰州市政施工有限公司经理涉嫌贪污受贿案终审宣判

  贪污受贿39万获刑四年六个月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樊丽) 任职兰州市政施工有限公司经理的巴某某,贪污账外资金26万,收受工程公司的行贿款13万,7月1日兰州中院公布该案终审判决,法院以贪污罪、受贿罪判处巴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

  2014年12月25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在查处兰州市某处路灯所原所长杨某某涉嫌贪污、受贿一案时,发现杨某某原任职单位兰州市政施工有限公司现任经理巴某某涉嫌贪污犯罪线索。经查,2013年6月、8月,巴某某在任兰州市政施工有限公司经理期间,先后两次以白银项目咨询费及白银项目业务信息费名义,从该公司会计丁某某保管的账外资金中支取现金共计12万元,巴某某将其中的8.95万元个人侵吞。2014年1月,巴某某在任职期间,指使会计丁某某用材料供应商多开的发票做账,从该公司财务大账中套取现金25万元,被告人巴某某将其中的17.05万元个人侵吞。

  而很多公司为让兰州市政施工有限公司尽快结清拖欠的材料款、工程款,也迫于无奈向巴某某行贿。2014年春节前,兰州某水泥制品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向巴某某行贿3万元;2014年1月,兰州某建筑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向巴某某行贿5万元;2014年9月,吴忠市某工程公司法定代表人丁某向巴某某行贿存有5万元现金的银行卡一张。

  七里河区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巴某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以侵吞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且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受贿罪,遂数罪并罚判处巴某某有期徒刑十一年。

  宣判后,巴某某提出上诉。兰州中院终审认为,原审法院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但依据修订后的刑法及上诉人认罪态度,根据罪刑法定及从旧兼从轻原则,应对原判处的刑罚依法予以改判。据此,法院判决维持原审法院对巴某某的定罪部分,撤销量刑部分,判决巴某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