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实现首次工程车试跑

2016-07-03 09:31: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若瑜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22期)

  原标题:东部市场至拱星墩区间左线隧道完成铺轨1200米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实现首次工程车试跑

  铺轨工程车运行平稳。记者师向东摄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师向东)7月1日上午,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迎来新的节点。中铁一局新运公司承建的1号线一期工程铺轨二标段东部市场至拱星墩区间左线隧道轨道铺设完成1200米,并开始区间内轨道工程车试跑,标志着铺轨二标段进入机械化铺轨施工阶段。

  当日上午,记者进入东部市场站地下二层看到,一辆红色的铺轨工程车停在车站东端头,铺轨车的铁轮下方,一条崭新的轨排已经成形,沿着左线隧道笔直地向拱星墩站方向伸展。不远处的右线隧道前方,工人们也忙着进行轨排的铺设。

  随后,记者登上铺轨工程车,零距离感受“列车”在地铁轨道上的行驶过程。上午9时许,伴随着尖利的汽笛声,铺轨工程车从东部市场站驶出。不到4分钟的时间,铺轨工程车进入拱星墩站西端后减速停车。随后,驾驶员离座来到工程车后部的驾驶座,再度出发,向东部市场站前进。从出发到“返程”,不到8分钟,整个试跑过程中,铺轨工程车行驶平稳。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整体道床总长55.5千米,单线长25.9千米,均为地下线整体道床,正线、出入段线、存车线、车辆段及停车场场内线路均采用重型钢轨。根据计划安排,下一步施工单位将开始东部市场至拱星墩区间右线及拱星墩车站的轨道铺设施工,并适时开展拱星墩至焦家湾区间铺轨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王若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
灏忛檱鏈夎瘽璇 2016瑗块儴鍒涘鑺
  • 涓や細-浜哄ぇ 鏂囧崥浼
  • 涓や細-鏀垮崗 姊︽眹鏁︾厡 鎯呰繛鏂囧崥
  • 鈥滄柊骞存柊琛b濆ぇ鍨嬪叕鐩婃椿鍔ㄥ湪鐢樿們 闄囧懆鍒
  • 濂界綉姘 宸ヤ綔钀藉疄骞
  • 涓嶈壇淇℃伅涓炬姤淇$ 鏂伴椈鐑嚎:0931-8960109 鎶鏈湇鍔:0931-8960711 缃戜笂鎶曠ǹ
    缃戠珯绠浠 | 澶т簨璁 | 浜烘墠鎷涜仒 | 骞垮憡鏈嶅姟 | 鑱旂郴鎴戜滑
    涓浗鐢樿們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