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正文
投稿

武威肉苁蓉

2016-06-28 17:29:17 来源:中国·武威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话陇点睛】丝路文化看过来系列(五)武威篇

  肉苁蓉是多年生肉质草本寄生植物,寄生在梭梭的根上,高40-140厘米,茎肉质圆柱形,皮呈鳞片状,为黄褐色。为名贵药材,因具有“滋肾壮阳、补益精血”之功能而被誉为“沙漠人参”(《中华医学药典》),被历代王朝列为“贡品”。

文章来源:中国·武威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