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投稿

凉州熏醋

2016-06-28 15:5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话陇点睛】丝路文化看过来系列(五)武威篇

  “凉州熏醋”是西北人一日三餐离不开的桌上调味品。武威益民食品厂生产的“云晓牌”凉州熏醋采用多种上乘原料、传统发酵工艺与现代加工技术相结合精酿而成,各项指标超过国家一级食醋标准,且含有15氨基酸和还原糖。产品色泽棕红,酸味醇厚绵口,久贮不霉不白花,堪称调味之佳品。

  武威生产的“云晓牌”熏醋采用优质玉米、麸皮、大麦、小麦、豌豆等上乘原料,用传统发酵工艺和现代科学技术,多种菌混合发酵、循环套淋、熏制、调香勾兑而成,各项指标超过国家一级食醋标准,多次被评为甘肃省优质产品。

  走进凉州醋乡的大小餐馆内,或是拜访凉州各地的千家万户,多数凉州人不但爱吃醋而且精于吃醋,醋在凉州不单是调味料,很多人都以醋健身。凉州的酿醋人常说“饭是经常吃的药,药不是经常吃的饭;醋是经常吃的药,醋更是经常吃的饭”。在凉州人眼中,醋不但可以治百病,甚至成为可以经常吃的药了。凉州熏醋在酿造过程中,产生的氨基酸、有机酸、糖类、维生素和盐等,能够有效地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起到食疗食补的作用;很多凉州人也都相信,医疗方面用醋入药,有生发、美容、降血压和血脂、减肥之功效。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