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投稿

武威凉州以“双创”助推旅游业发展

2016-06-28 14:5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西部创客节【专题】

【话陇点睛】丝路文化看过来系列(五)武威篇

  原标题:凉州以“双创”助推旅游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杨鹏元) 近年来,凉州区立足文化旅游产业资源优势,大力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不断提升旅游创业就业服务能力,促进全区旅游业快速发展。该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了一批投资大、效益明显的重点旅游项目。

  武威温泉度假村综合开发项目、武威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项目等项目先后开工建设,项目的引进和建设,有效整合了现有文化旅游资源,促进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新平台。鼓励致富能人返乡创业,积极动员当地致富带头人投身旅游产业,拓展旅游产业。

  武威塔尔湾祁连冰雪嘉年华滑雪场项目,既填补了全区无滑雪项目的空白,带动了就业,同时以滑雪为主、乡村旅游观光、休闲避暑、农村生活体验为一体的产业链不断延伸,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建设注入了活力。

  培育壮大旅游企业,通过政策扶持和提高服务水平,着力提升现有旅游企业发展水平,以天乙生态园为代表的一批旅游企业迅速壮大。着力打造乡村旅游,加大对乡村旅游的扶持、指导和规范力度,挖掘民俗文化、土特产资源,深化和拓展农家乐休闲旅游活动内容,加快乡村旅游发展,集农业观光、旅游休闲、乡村生活体验为一体的农村休闲娱乐旅游产业已初具规模,有力地促进了旅游产业发展。至目前,全区重点培育和发展专业旅游村11个、农家乐200余户。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