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正文
投稿

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研讨会在武威举行 今后将“抱团”发展

2016-06-28 14:40:33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话陇点睛】丝路文化看过来系列(五)武威篇

  6月23日,来自全国的12家中欧国际货运班列运营企业代表在甘肃武威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今后各条国际货运班列“抱团”发展,将降低境外运输成本。

  据记者了解,今年6月8日,中国铁路正式启用“中欧班列”统一品牌,从郑州出发的“郑欧班列”,从重庆、成都、武汉、长沙、苏州、东莞、义乌等地始发的“渝新欧”、“蓉欧”等我国开往欧洲的所有班列将全部采用“中欧班列”这一品牌。目前,中欧班列以海运时间的三分之一、空运价格的五分之一,赢得国际物流市场的青睐。

但是,各条班列分散作战、缺乏回程货物,依靠地方政府补贴运行等问题依然困扰着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的发展。在“一带一路”中欧国际货运班列(武威)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运营方代表就今后国际货运班列的“抱团”发展达成了合作意向,今后国际班列将可能通过采取“代码共享”的方式,开通以武威为中转基地的国际货运专列,建立后台结算系统,从而降低了境外运输成本,合力打造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统一运输品牌。

  “天马号”日常运营管理者方红明表示,通过采取“代码共享”的方式将改变中欧班列无序运营的现状,实现中欧班列在中转基地重新编组、统一发运,实现中欧班列门到门运输,降低中欧班列运营成本,提高中欧班列运行效率。

  此外,记者从研讨会上获悉,十几家运营商还就建立中欧班列冷链运输物流枢纽城市间合作关系和建立班列运营主体间的中欧班列运营管理协会进行了探讨。

文章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