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正文
投稿

甘南州开展大整治美化全域旅游新环境

2016-06-28 09:4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第六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原标题:甘南州开展大整治美化全域旅游新环境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孙雅彬) 省旅游局传来消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营造干净宜人的旅游环境,甘南州开展了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和美化亮化行动。

  据了解,甘南州合作市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从地面向立面延伸。筹资1500万元购置了垃圾收集车和垃圾收集箱等环卫设施;编制完成了《合作市重点区域亮化提升整治规划方案》并全面实施,现已完成楼宇亮化总体任务的81%。

  夏河县筹资1300多万元,对公路沿线影响环境美化、乱堆乱放的1500多亩坑洼地带进行修复平整,完成绿化路段154.8公里,种植苗木27万株,种草1468亩,种植油菜花1.74万亩。卓尼县扎实开展环境卫生宣传进校园活动,动员学生当好家庭环境卫生的宣传员,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大整治中来,形成了浓厚的环境整治氛围;筹资1900多万元,修补了城区人行道破损地砖和道牙,集中购置一批环卫设施,在农牧村修建了垃圾池和垃圾填埋坑。临潭县设置宣传牌20多块,修建环境卫生主题文化墙8面,发送环境卫生倡议短信2.6万条次,切实提高了群众参与环境卫生大整治的自觉性。碌曲县集中开展了“两清一建一确保”环境卫生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清除国道213沿线加水点和简易厕所,确保公路沿线环境整洁,进一步规范了村容环境秩序;投入资金210万元,购置了移动式公厕、垃圾箱、垃圾清运车等设施。玛曲县全面启动城乡环境卫生百日联合大整治行动,成立专项工作组,彻底整治各片区、沿街商铺等重点区域地面、墙面、屋顶的“脏、乱、差”问题;投入资金300万元,维修更换废旧环卫设施,设置车载移动垃圾箱150多个。迭部县先后启动两个百万工程,购置了自卸式垃圾车、分类式垃圾箱等环卫设施;组成专项工作小组,回填整治砂场36处,拆除废旧砂台30座,拆除洗砂设备70余座。

  舟曲县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示范村”和“环境卫生星级示范户”评比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的热情,并结合绿色长廊创建工作,扎实开展S313公路线景观优化提升工程,大力实施新老城区亮化工程,有效提升了城区整体形象。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