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高新区拟在第22届兰洽会上签约9个项目

2016-06-28 09:34: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高新区拟在第22届兰洽会上签约9个项目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蒋凌 实习生 杨旭敏) 在即将开幕的第22届兰洽会上,高新区拟签约项目9项,签约额54亿元。这是记者日前跟随兰州市兰洽办组织的新闻媒体采访团实地采访高新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时获悉的。据介绍,本届兰洽会高新区将引进富士康科技集团建设西北区域总部、中农威特生物医药基地、兰州航天高新产业基地项目(510所)、兴盛城市商业综合体、渝龙电力电气产品工业园等项目。

  近三届兰洽会累计到位资金86.18亿元

  兰州高新区围绕“以城带产,以产促城”发展思路,以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落实优惠政策,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优化升级。近三届兰洽会签约项目17项,签约额127.6亿元,8个项目建设完成,其他项目正在按计划实施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到位资金86.18亿元。

  据介绍,在具体工作中,高新区依托国家生物科技产业基地的建设,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物流产业,建设面向西部的现代医药物流中心;围绕高新区“以城带产,以产促城”发展思路,实现上下游产业链招商,建设好兰州海洋游乐城、兰州万国风情街等项目,激发东部科技城内生发展动力,带动东部科技城交通、餐饮、住宿等配套服务产业快速发展。

  教育为先三所学校开建

  眼下正是中高考阶段,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逐年增加。记者从高新区获悉,高新区公共设施配套项目包括建设科学院中学、科学院小学、兰州三十三中(兰大附中)等东部科技城分校各一所,该项目是兰州东部科技新城重点教育项目工程,也是未来东部科技城教育板块中的闪耀名校。其中。科小项目占地面积约50亩,办学规模设置为24个教学班,教师人数按照师生1比13.5的比例配置,教职工约100人,师生总数达1300人;科中项目占地面积约63亩,办学规模设置为30个教学班,教师人数按照师生1比13.5的比例配置,教职工约100人,师生总数约为1600人。4月26日科中科小东城分校已交付,7月招生,9月开学。三十三中占地面积约150亩,拟建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师生总数约为2016人,建设为全寄宿制高级中学,该项目预计年底前完成主体建设。

  三所学校均以国际化、开放式的素质教育理念以及高水准、高规格的硬件打造,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基本满足了区域内的全方位素质文化教育需求。

  海洋游乐城将亮相金城

  海洋游乐城项目由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6.8亿元,占地70亩,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建设集海洋馆、汽车文化体验、城市会客厅、冒险生活、童话生活、音乐生活、饕餮生活等为一体的游乐体验综合配套设施。项目从地理人文的形态出发进行规划,一期海洋馆的三大实体圆筒代表自然界最本原的形式,两翼三层高筒体沙岩浮雕重现海洋世界的历史和未来,四层高表演馆筒体坐镇中央,连接东侧二期建筑——EU商业综合体。综合体由六大EU生活空间围合巨型四季中庭,四季中庭为全封闭人工生态环境,巨型大跨度穹顶以现代多媒体技术手段展现变幻无穷的蓝天白云天幕,底层热带植物密布的中庭绿化中游乐水道贯穿全程,演绎着母亲河黄河九曲十八弯的激荡故事。四层悬空轨道气球缆车环形畅游,将海洋生物展示、现代商业空间、EU生活时尚和未来娱乐休闲等城市功能融于一体,打造独一无二的兰州生活空间。

  项目建成后,将为身处内陆地区的人们认识海洋、了解海洋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同时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旅游版块,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到兰州旅游。每年可解决定远镇、连搭乡1000名农民就近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