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30多年发表作品200多万字 甘肃特困女工贾立新重病不忘文学梦

2016-06-28 09: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30多年坚持梦想不放弃发表作品200多万字

  特困女工贾立新重病不忘文学梦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孙建荣 文/图)她是一位坚强的母亲,生活中风趣、温婉、乐于助人。她是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从事过新闻记者、编辑等工作。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至今发表文学作品200多万字,相继出版了长篇小说《最后的白玉兰》和小小说集《一路丁香》。作品素材多来自于亲身感受和普通老百姓之中,因而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她就是女作家贾立新。她一生清贫没有积蓄,不幸患上尿毒症后,得到社会各界好心人帮助。如今病情已经发展到了晚期,她依然面带笑容,每天与病魔做抗争,同时用心声感恩社会和好心人的帮助。

  生活捉襟见肘她从未放弃过写作梦想

  “我的病情已经到了晚期,能多活两年是两年。感谢兰州晚报和好心人为我募捐了8万多元,每一分钱代表着每一份爱心,谢谢你们。”6月27日中午,在城关区南面滩廉租房内,贾老师抽完腹部积液后,正准备做中午饭。连续的住院和透析及抽积液,贾老师脸上的浮肿越来越明显,不到60平方米的房间内,摆放的全是药品。贾老师脸上挂着笑容,“病情如果能好点,我还想再创作小说。”

  贾老师自患病后,在本报号召下,社会各界掀起了献爱心高潮。甘肃青年报的20多名老同事向贾老师伸出了援手,希望她能挺住渡过难关。据了解,贾立新不仅是一名单亲妈妈,还是一名特困职工。在孩子上中学时所在单位破产,她失业成了一名下岗女工,失去生活来源的她,带着孩子四处租房、打零工,微薄的收入,既要应付日常生活的开支,还要支付孩子学业和花费,经常是捉襟见肘,入不敷出。虽然生活艰苦,但她仍对生活充满激情,从未放弃梦想,坚持写作。

  病情进入晚期她用心声感恩好心人

  目前,贾老师病情已进入晚期,不具备换肾条件,只能进行保守治疗。每天透析抽积液,治疗尿毒症引起的并发症,一个月的药费高达一万多元,这其中还不包括住院治疗费。

  连日来,由兰州亚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甘肃亚太慈善基金会出资,委托兰州晚报具体执行的兰州晚报·亚太集团“亚太救助”大型公益行动起航后,引起许多读者广泛关注。市民刘振明特意向本报反映,贾立新老师事迹很感人,他捐款的同时,希望亚太集团的公益活动能将贾老师也纳入救助范围,为她的家庭减轻一点负担。

  据介绍,为了改善我市重病患者和特殊困难群体的窘迫现状,由兰州亚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甘肃亚太慈善基金会出资,委托兰州晚报具体执行的兰州晚报·亚太集团“亚太救助”大型公益行动于6月23日正式起航,持续一年。救助范围为兰州市因病产生高额医疗费用超过家庭承受能力、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家庭或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每月救助1—20人,一年内资助200名左右重病患者,每人资助5000元到50000元不等。本报将与兰州市各级民政系统、街道、医院等机构友好合作,第一时间获取救助线索。爱心市民可推荐身边因病致贫且生活态度积极向上的市民,重病患者也可致电本报救助热线自荐。考核小组进行线索筛选后,记者将前往现场采访、登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