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定西男子恶意假扮他人QQ聊天 构成侵权被判道歉赔偿

2016-06-27 09:35:4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恶意假扮他人QQ聊天 构成侵权被判道歉赔偿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刘鹤敏)虚拟的网络世界并非法外之地,定西陇西县一男子因为妻子和他人在工作上的纠纷,冒充他人注册QQ号码,公布对方姓名、手机号码,并用色情下流的语言寻找男士聊天暗示自己是卖淫的。2016年6月24日,陇西县人民法院公布该案一审判决,该男子自以为自己的网络虚拟信息没有人知道,却不知自己的行为已经侵犯了对方的权益。最终被法院判决赔礼道歉,赔偿受害人精神抚慰金1万元。

  陇西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公民享有名誉权,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的名誉。被告假扮原告在QQ空间内发布各种不良信息、使用淫秽语言与陌生人进行聊天,致使陌生骚扰电话严重干扰了原告正常的工作、生活。被告的违法行为使原告的人格声誉在一定范围内形成不良影响,致原告的名誉权受到了严重侵害,并受到一定的精神损害,被告应当承担民事责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侵权精神损害赔偿责任若干问题的解释》的相关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