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全国百家网络媒体行记者来到兰州体育(职业)学院

2016-06-22 15:08: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

  校长李雄带领参观学校 记者 栾思宇/摄

  6月20日,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活动进入第二天。上午,各界网络媒体记者来到兰州体育职业学院进行采访参观。在校长李雄的带领下,媒体行记者们参观了兰州体育职业学院的室内竞技场和武术训练室等场馆。

  兰州体育职业学院是以竞技体育专业为特色,以培养一流竞技体育人才为根本的全日制高职院校。兰州体育学院项目于2015年2月6日开工建设,8月25日竣工落成,建设周期7个月,可满足学生1200人、教职工300人教学训练及办公生活需求。学校设置田径、武术、足球、乒乓球、跆拳道、射击、垒球、棒球、曲棍球、篮球等竞技体育项目,现有教职工135人,其中硕士5人,在读硕士7人,高级职称24人,中级职称22人。

  兰州体育职业学院办公室主任王瑜介绍说,建校三十年来,学校培养了一大批体育后备人才,在全运会、亚运会等各级各类比赛中摘金夺银,成绩突出,向国家、省市各级各类优秀运动队输送后备人才460余人,培养运动健将49人,一级运动员102人。学校被省体育局认定为“省级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和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批准命名为首批“国家垒球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国家曲棍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批准命名为“国家田径竞走项目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国家女子投掷项目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已在兰州体育职业学院工作十二年的王瑜说:“十二年的体育精神教会我很多,让我和学校成为一体。不离不弃是我们学校的精神,这种坚守的精神让我们学校发展的更好。”

  兰州体育职业学院还很注重提升学生的文化课水平。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创佳绩”的宗旨,走竞技体育“院校化”道路,通过高职教育的系统理论学习及实践锻炼,为运动员的培养提供体制上的保障和智力上的支持,同时为运动员的二次择业提供良好的职业技能准备。依托职业技术教育,加强运动员文化及再就业保障,将高等职业技术教育引入运动员培养体系,针对运动员培养过程中的每个年龄阶段实施同步教育保障并提供转型准备,把体育系统的“体教结合”逐步发展到教育系统的“教体融合”,从我国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背景中寻求我国竞技体育发展的新途径,寻求不同层次体育人才的分层分步发展。

  室内竞技场馆 记者 栾思宇/摄

  武术场馆 记者 栾思宇/摄

  记者 栾思宇

文章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