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媒体见面会在兰举行(组图)

2016-06-18 20:4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培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刘培文 杨亚楠)18日晚6时30分,中国甘肃网承办的“脱贫攻坚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欢迎仪式暨兰州市市情介绍会在兰州饭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57家重点网络媒体的70多位网络媒体记者参加了欢迎仪式。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致欢迎辞,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慧介绍兰州市情,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主持见面会。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委网信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天水市委宣传部、陇南市委宣传部、定西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兰州网、丝绸之路杂志社、甘肃民营经济网协办。

  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致辞

  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介绍,甘肃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多民族聚居、民风淳厚朴实,地域广阔、生态环境多样,物产丰富、产业体系较为完备;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也是新时期国家确定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近年来,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甘肃的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成绩斐然。而摆脱贫困是甘肃省的战略定位,是甘肃全局工作的一号工程,是各项工作的主攻方向,甘肃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机制走在全国前列,扶贫攻坚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甘肃省从“十一五”末的贫困人口825万,下降到2015年的317万,贫困发生率从40.3%下降到15.2%。

  王国强说,“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4届,成为全国新兴媒体报道甘肃、交流聚会的重要平台。这次“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采访活动”,是新媒体“走、转、改”活动的拓展和延伸,通过各位媒体朋友的所见所闻所感,向外界展示甘肃改革发展的新举措,新进展和新成效及脱贫后的农村新面貌,全面展示幸福美好新甘肃。

  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慧在介绍兰州市情时说,此次全国百家网媒陇原行活动是为了让全国网民深入了解兰州的建设发展情况,借助网络平台进一步扩大兰州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我们诚邀全国网络媒体相聚兰州,感受兰州的历史韵味,体验兰州的文化气息,见证兰州的快速发展。在采访期间,希望媒体朋友对兰州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大力宣传报道兰州,同时为中国兰州网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

  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介绍,在采风活动的8天时间里,采访团将走访西北地区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体验活力新区的无限魅力;参加享誉海内外的天水公祭伏羲大典,拜访人文始祖伏羲故里天水,参观麦积山石窟;前往有陇上小江南之称的陇南等地采访观光。感受甘肃厚重历史文化沉淀以及别样的风土人情和时代风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培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