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西峰推行“指尖上的微政务”

2016-06-14 08:4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西峰推行“指尖上的微政务”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张烨) 登录微信公众平台、轻点智能手机,在线咨询、办件查询、通知通告、政务动态以及入驻部门等信息一目了然。这是庆阳市“西峰区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留给市民张韬的印象。张韬想给父亲申请慢性病治疗补助,却不知道需要准备什么资料、有哪些程序,没想到登录微信平台后,“动动手指,啥都一清二楚了”。

  西峰区主动适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形势,积极推进甘肃政务服务网西峰子网站建设,将行政审批、行政许可、备案等事项纳入政务服务网络平台,拓展政务服务网应用范围,加快乡镇(街办)平台建设应用,建成覆盖市县乡村四级一体化的“网上政务超市”。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建设,打造“指尖上的微政务”,将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电话、服务事项、办件信息及办结进度、最新的政务信息和政策公告第一时间发布在网络平台,通过在线咨询、微信评议、投票等互动加强政民沟通,以“微”平台助推“大”服务。

  西峰区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平台,自今年1月投入使用以来,随着推荐和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强,目前使用率迅速提升。“下一步,我们计划逐步打造1至2个与民生有关的信息传播新品牌,使中心微信平台能成为功能强大、快捷便民的政务服务平台,真正实现指尖上的‘政’能量。”西峰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淑琴告诉记者,今年底前,区政务服务网络将实现全覆盖,真正达到通网村与市、区、乡的互联互通和在线办公,实现由“网上晒权”到“网上行权”的转变。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