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将于9月20日举行

2016-06-13 19:5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6月13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新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阚枫) 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贸促会、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0日在甘肃敦煌举行。

  6月13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文化部副部长丁伟,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等就本次文博会筹备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2016年9月20日在甘肃省敦煌市举办。首届文博会由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贸促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外交部等13家国家部委指导和支持,此后,文博会将每年举办一次。

  丁伟介绍,民心相通是开展区域合作的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举办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就是为了通过文化的交融交流凝聚共识,得到各国人民的了解支持,推动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发挥文化先行作用,在文化交流与合作中,更好地推动政府间合作深入发展。

  丁伟说,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是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是国际合作平台,我们将依托西部厚重的文化和良好的合作机制,更好地发挥博览会集聚拉动效应,推动文化成为沿线省区市转方式、调结构的助推器,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更大范围内向世界开放的新引擎。

  针对文博会的筹备情况,梁言顺介绍,每届文博会都设有一个主题,首届文博会以“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为主题,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积极探索合作对话机制,在走出去中加深沟通、倾听心声、回应关切,在请进来中增进了解、达成共识、实现共赢,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

  宾客邀请方面,梁言顺介绍,目前已向72个国家、5个国际组织和25个省级友城发出邀请,目前58个国家、5个国际组织、19个友城已反馈参会信息,法国确定作为首届文博会的主宾国参会。

  “敦煌成为文博会永久的会址,但这个会不是甘肃的地方粮票,实际上是国家的一个文化战略平台。”梁言顺说。

  梁言顺表示,举办这样的文博会,首先是唤醒甘肃人民对历史文化的重视和关注,普遍性会进一步提高。另外,突出文化建设,提升文化产业,将对甘肃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对推进甘肃向西开放,进一步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合作、交流、共赢,也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完)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