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党史党建
投稿

王方: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016-06-13 08:16: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深化党内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的重大举措。作为区委书记,应该坚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自觉做到学在先、查在先、改在先、做在先,引导和带领全区党员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在全区得到“深化”“拓展”和“延伸”,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要找准“切入点”,做学习上的表率。要以学为基础,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主动掌握与履职尽责紧密相关的规定和要求,着力提高做好各项工作所必需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认真学习系列讲话,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挑战的内容,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掌握学习的方法和遵循,坚持做到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坚持做到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和学习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在学习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精神要求,在学习系列讲话中加强对党章党规的理解,把学到的思想理论、形成的观念认识、获取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真正做到学而知、学而信、学而行。

  要拧紧“总开关”,做思想上的表率。以“两学一做”强化理论武装,思想理论解决的是旗帜问题、灵魂问题,要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作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在学习领会中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以“两学一做”提高党性修养,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义务责任,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常修课,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两学一做”增强“四种意识”,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树立“新标杆”,做行动上的表率。“两学一做”,做是关键。要坚持“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做到定力上“足”;讲规矩、有纪律,做到作风上“硬”;讲道德、有品行,做到行为上“正”;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干事上“实”,自觉把“四讲四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做到“知行合一”。这次学习教育仍然要在“结合”上做足文章,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要激活发展动力。“两学一做”,最终要靠事实说话、用成效检验。要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新的工作作风带动发展热潮,带领全区广大党员提振精神发奋,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