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6-12 15:05: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切实担负起党建主体责任,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机关党建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市大数据局党组经市委批准成立后,积极申请设立了局机关党支部和市信息产业中心党支部,调整了市三维数字中心党支部的隶属关系,以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党支部战斗堡垒为目标,加强对局机关党支部、市三维数字中心和市信息产业中心两个机关党支部的领导及大数据研究院和三维市民卡公司两个公司党支部的指导,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党建工作,并在工作分工中,明确每位班子成员的党建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局党组所属支部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分管领导职责范围内的责任。

  二是强化党员管理。认真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尤其是加强对三维数字中心话务员、运维人员和窗口单位党员的管理,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的转移接续工作。针对局系统年轻干部多的特点,探索实行考核计分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参加学习教育、参加组织活动、深入基层调研、重点工作推进等的考核,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明确政治方向,真正成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同时,根据干部思想和工作表现,强化发展党员的标准意识、程序意识和纪律意识,将更多年轻优秀的干部吸收到党组织中来。

  三是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发挥大数据局的技术优势,为加强全市党建工作,研发了智慧党建平台、“两学一做”手机APP系统平台,在市政府网站群和各部门官网建立了“两学一做”专题进行宣传学习;在局系统内部,建立了“两学一做”微信群,全体党员干部可随时随地发表学习心得,进行交流研讨,使学习的兴趣更加浓厚,效果更加明显;通过十八大代表示范引领、老党员带新党员等形式,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加强对年轻党员的教育引导。

  四是创新党建模式。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大数据局的业务职责和工作重点,使机关党建工作和局系统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融为一体,并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与联扶工作有效结合,用工作的实际效果来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创新党建活动和载体,通过“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扶贫攻坚先锋行”、“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以及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窗口,激发党员干部参与党建的热情和积极性,发挥典型的示范导向作用。

  五是坚持学做结合。将学习教育与大数据工作相结合,组织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提升了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特别是科技创新、促进互联网、大数据发展等与大数据工作相关论述,加深对科技创新的认识,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