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投稿

评论:“兰马”做使者迎客求常态

2016-06-12 08:51: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马”做使者迎客求常态

  穆明祥

  “兰马”作为一项盛大的体育赛事,吸引国内外“兰马”参赛者和热爱“兰马”的宾客前来分享赛事盛宴自是情理之中的事,但“兰马”毕竟是有时间性的,专为“兰马”而来的宾客也是有一定的局限性,缺乏大众性和普遍性。兰州作为一个丝路节点重镇、文化旅游名城,其迎客的着力点不应仅仅置于“兰马”这一项赛事上,应树立“迎客”的常态化理念,拓展更为广阔的客源领域,并发挥自身独到的地域、民俗、人文、历史、景观等特色,加之开辟好旅游精品线路和培育好一流的投资环境以及开发出新颖的旅游服务项目,并施以常态化的迎客管理措施,以期获得常年性的“宾客盈门”和久盛不衰的投资热情,达到我市所需的理想效果。

  兰州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兰马”带来的旅游效应、经济效益、文化传播、形象塑造和可发挥的其他特殊作用自然不可小觑。在“兰马”期间,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大力推介宣传兰州,使参与者与观览的游客能够深入了解兰州风土人情、风光景观、文化积淀、人文历史、经济建设、城市发展和兰州有别于其他城市的旅游特色、经贸商机、投资环境、发展平台等,是“兰马”应有的责任和重要的使命。只有让参与赛事的健将、观看赛事的宾客以及游人真正了解兰州、认识兰州,看到兰州的无穷魅力,感受到了兰州人对宾客的一片诚意、满腔热情,真正能够让其成为兰州城的形象大使、兰州人民的忠实代言人、兰州经济建设的投资者、兰州旅游事业的传播者等,那么,我们就为“兰马”之后兰州怎样“迎客”做好了厚实的铺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兰马”做使者,迎客求常态。迎客的功课,是需要从方方面面去做的。“兰马”期间所做的功课固然重要,但更为重要的还在于日常的迎宾管理工作。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宣传好地域旅游特色,建立完善的服务机制,培训好一流的旅游服务队伍,搭建好创业投资平台等,是兰州在“兰马”之后应做的首要任务。没有精品线路,优越的投资环境不行;有了精品线路、投资环境,而没有与之配套的管理机制和一流的服务队伍也不行,尤其是宣传推介不到位更不行。因此,好的旅游线路、投资环境,需要有与其配套的科学机制、完善措施作保障,更需有优秀的服务队伍作支撑。否则,再好的品牌线路、优越的投资环境,也会受冷落、遇萧条的。

  故而,以政策优惠、品牌建设、队伍培养、服务优化为抓手,创造好“迎客”的必备条件、良好环境,是招徕旅游者、投资者、建设者以及各行各业尖端人才的先决条件。“兰马”之后,窃以为应从以上诸方面来抓,想必会收到预期的效果。

  本周话题:“兰马”之后,兰州怎样迎客?下周话题:夏日兰州,避暑胜地投稿邮箱:lzrbpl@126.com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