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2016兰马】甘肃队青年军本届兰马成绩斐然(图)

2016-06-12 08:15: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甘肃队青年军本届兰马成绩斐然

 甘肃军团在比赛中 新华社照片

  没有了贾超风和张景霞,以青年军参赛的甘肃队依然有着不俗的表现,虽然在赛前提出的是“以赛代练”的参赛目标,但在比赛中曹鑫和马青娟在女子全程比赛中分别获得了国际组第八名和第九名的成绩,而在国内组中则排在第一和第二。在半程赛女子组比赛中,前四名全部被甘肃队包揽;男子半程赛中,甘肃队选手景荣科、金星分获冠亚军。

  甘肃队在兰马的历史上曾有着一段佳话,那就是在前两届的比赛中,我省选手贾超风和张景霞蝉联了女子全程组的冠军。但今年兰马赛,由于恰逢2017年全运会田径积分赛竞赛关键阶段,为了保证后期积分赛事的顺利进行,贾超风、张景霞等均未能参赛,甘肃队派出了56名年轻选手参赛,其中男选手28人、女选手28人。参加女子全程赛4人、男子全程赛1人,其余人员均参加半程项目角逐。报名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23岁、最小的18岁。虽然甘肃队依然是观众们关注的焦点之一,但没有了名将的身影,这支由年轻队员主打甘肃队,“青涩”的让人们有些不看好,但在比赛中,队员们的表现却非常抢眼。

  在女子全程比赛中,赛前被人们看好的丁长琴和何引丽并没有跑出好成绩,而甘肃队的曹鑫、马青娟则跑出了国际组第八名、第九名和国内组第一、第二的成绩。甘肃队全程组的优异表现在半程组中更为明显,在男子半程赛方面,甘肃选手共有7人位居前十。其中,景荣科和金星获得冠亚军,董玉斌、姜君杰、鄂成文、马浩博、刘支鹏分获第五、第六、第七、第九和第十名。半程赛女子组方面,甘肃女将们的战绩也毫不逊色,吴徐峰、康芳儿、王万芳包揽前三名,此外张玲、曲文文、张晓媛、梁丽等4名选手进入前十。

  对于甘肃选手们的表现,领队李培英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9月份有一个马拉松锦标赛,所以这次兰马赛仅派出了曹鑫等几人,其他选手基本上都是下半年没有参赛任务的选手,而且大多数选手都报名参加半程赛,但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都非常不错,能看出来我们中长跑这个传统项目仍有潜力,且发展空间很大。今年兰马,我们的选手都还很年轻,在参加大赛方面还需要更多的磨练。对于甘肃本土选手来说,兰马赛是一个在家门口举办的国际性赛事,参加这一赛事对大家是一次锻炼、在参赛经验的积累方面都非常有益,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的目的是达到了”。

  记者 孔德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