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省推出五十多个惠农金融产品 进一步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

2016-06-11 09:33: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推出五十多个惠农金融产品 进一步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伏润之)上大学、购买住房、开网店……这些曾经困扰全省各地农民群众的资金问题都将逐步解决。近年来,我省不遗余力围绕破解贫困地区融资难题,从贫困群众最迫切的教育、住房、网络营销等方面入手,大力发展农村普惠金融,探索形成开发性金融、合作性金融、互助性金融、公益性金融和混合型金融等5种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推出50多个惠农金融产品,让金融改革成果惠及贫困群众。

  省政府金融办提供的资料显示,我省危房改造自筹资金确有困难的贫困户可享受精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政策;易地搬迁贷款贫困户,由国开行省分行和农发行省分行发放20年期贷款,利率按基准下浮10%,财政全额贴息。对贫困家庭本科、高职学生,每生每学年解决8000元以内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对贫困家庭在省属高校就读的研究生,每生每学年解决12000元以内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读期间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贷款期限最长至20年。对开办网店、从事网货生产销售的贫困户和带动贫困户生产销售网货产品、带动效果明显的企业和网店,给予精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支持。

  针对农村金融组织不健全等问题,我省进一步引导金融资源合理配置,着力打通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省上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下沉服务,向基层延伸服务网点,依托超市、卫生所、便利店等场所建设金融便民服务点,合理布局自动取款机、刷卡机、转账电话等银行卡受理工具,为农户提供存、取、转账等简易金融服务,逐步扩展现代化支付系统在贫困地区的辐射范围。目前,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网点实现县域全覆盖,农村信用社网点实现乡镇全覆盖,全省村镇银行总数达到18家,小额贷款公司达到488家,政策性担保公司覆盖了58个贫困县,融资性担保公司实现县域全覆盖。针对贫困农户缺乏贷款抵押物、贷款难的问题,我省创新举措为贫困农户增信,建立机制为专项贷款防险,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贫困地区金融生态环境。截至2015年底,全省累计为427.54万农户建立了信用档案,评定信用农户361.98万户。

  在政策层面上,我省先后研究出台《加快推进农村金融创新发展的意见》《关于精准扶贫小额信贷支持计划的实施方案》,从完善金融支持政策、柔性引进金融人才、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优化金融服务环境等方面入手,打出了金融扶贫的“组合拳”,增强了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