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投稿

兰州12名好人入选2014年《中国好人传》

2016-06-07 07:35: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12名好人入选2014年《中国好人传》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崔亚明) 6月6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明办获悉,日前,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主持编撰了《中国好人传(2014年卷)》,兰州市共有欧阳兰京、刘虹、袁发礼等12人被选录。6月6日下午,兰州市文明办举行《中国好人传》赠书仪式,向2014年兰州入选“中国好人榜”的中国好人赠书。

  据了解,《中国好人传》图书共收录了2014年度1234位中国好人的先进事迹,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逐月逐类编写,为身边普通平凡的好人树碑立传。兰州市共有欧阳兰京、刘虹、袁发礼等12人被选录。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健康发展,兰州市从2013年开始,广泛组织开展“月评十佳、年评百佳”兰州好人活动,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弘扬榜样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兰州市已有800多人被评选为“兰州好人”,并有34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兰州市被赠予《中国好人传》的中国好人有:

  欧阳兰京,无偿献血16载,总量17000毫升,相当于身体血液换三遍。

  刘虹,爱岗敬业,常年满负荷工作的好老师。

  袁发礼,邮递员兼任山区送货郎,30年邮递路相当于绕地球30圈。

  魏玉川,黄河浪尖上的青春绝唱,“90后”大学生舍身救女童英勇牺牲。

  黄跃金,特警队长带头尽职履责,无微不至关爱群众。

  陈军,“80后”志愿者组建民间志愿团,用公益慈善闪耀青春光芒。

  甘敬祖,放羊老人与8000元钱的故事。

  魏万国,三次跳入冰冷黄河水救人。

  刘大铭,“轮椅上的文学青年”。

  高玉鹏,随叫随到的“熊猫血”人。

  裴正学,77岁仍然跌打滚爬在医教研第一线。

  杜俞瑾,用爱呵护每一个受伤的心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