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预防高考舞弊 甘肃省开展4个专项行动

2016-06-06 08:07:5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玉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预防高考舞弊

  我省开展4个专项行动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涛)  6月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6年,刑法修正案(九)有关组织考试作弊罪条款将首次适用于高考。省教育厅提醒广大考生,要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切勿轻信各种团伙和个人“助考”的蛊惑以致上当受骗,蒙受损失,抱憾终身。

  据了解,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高考在即,我省各地在近期集中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等4个专项行动,综合治理高考考试环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会同当地工商、公安、无线电管理部门,重点对各类通讯电子产品市场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进行专项打击,依法查处不法商家。公安部门会同教育、通信管理、互联网信息管理等部门重点监控网站论坛、贴吧等互动栏目,搜索引擎、社交网站等传播渠道散发的疑似试题泄密、考试作弊的有害信息。同时,各地展开了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公安部门将在考前和考中对考点周边进行巡逻检查,维护考点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无线电管理部门将采取技术手段,对涉嫌考试作弊的无线信号及时定位查找,重点打击考点内外串通、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此外,各地将开展打击替考作弊专项行动,对涉嫌提供替考服务、招募替考“枪手”的线索进行全面收集,逐一调查,严厉打击有组织的替考作弊行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张玉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