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2016年高考明日开始 各考点布置完成今日可“踩点”

2016-06-06 07:5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2016年高考明日开始

  各考点布置完成今日可“踩点”

  1.提前设定路线,避免考试期间迟到2.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3.牢记携带准考证及身份证参加考试4.发现试卷印刷问题及时更换,避免耽误答题时间5.考试过程中,遵循“先易后难”的答题原则,要相信第一感觉,除非有较大把握,否则不要轻易修改答案。 6.考后切忌讨论上堂考试科目,不要互相对答案,以免产生激动情绪,不利于后面科目考��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涛) 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将于明日开启,今年我省25.5万余名考生将走上考场,迎接人生第一大考。昨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高考将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同时,今年继续实行“裸考”制度,高考期间将加强考场巡查力度,严控高科技违纪舞弊行为的发生。

  据悉,为让考生提前熟悉考场环境,全省各地的考点今日将向考生开放,考生可前往考点进行“踩点”。

  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场

  今年我省共设有8861个高考考场,全部为标准化考场,每个考场都配有视频网络监控系统、防控作弊系统、考生身份认证系统等设备。考生进入考点前,在指定区域接受检查完毕后,方可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场前,监考人员须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二次检查,检查完毕后,考生方可进入考场。考前25分钟(第一科为考前30分钟),考点统一发出考生进入考场的铃声信号,考生有秩序地从前门进入考场,并核对准考证、身份证,考务人员将指导考生对号入座。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但不允许离开考点。在考试进行中,我省将通过视频网络监控系统,实现国家、省、市、县视频互联互通,省招委会、各级招委会也将对考场实现网上巡查。

  今年各高考考点继续使用统一文具,考生只需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第一科考试前,由考点负责将文具放置每个考场考生桌面的右上角。考试期间,考生不得使用规定之外的文具,不得将文具带出考场。每科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须认真检查文具是否齐全,考试期间文具不得收回。最后一科考试结束后,文具由考生带走。同时,各考场将在考生可视范围内配备一个挂钟。

  此外,今年我省将实行县(区)“双对调”监考。

  全省高考考点今日向考生开放

  我省各地的考点今日将向广大考生开放,考生最好提前踩点。通过踩点,选择合适的交通线路,以免在考试期间迟到。同时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应考时考生须凭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点、考场,对号入座,并将证件放在课桌的左上方,以便查验。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先不要急于做题,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等,凡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卷、答题卡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答题卡上的条形码由监考人员负责粘贴,贴好后,考生要认真核对是否与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相符,如有错误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考生在遇到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缺页等问题,应立即举手报告监考人员;开考后再行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

  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率将高于去年

  今年高考文化课全国统考于6月7日~8日举行。今年我省共有29.6万余人报名参加高考,除去省内外高职院校单考单招与推免入学的考生、中职生等,今年共有25.5万余人参加普通高考。在今年高考中,我省为17名经过审核批准的残疾考生单独编排了考场。此外,我省今年高考还为5名视力有残疾的考生单独印制特殊试卷。另外,今年我省英语科目听力暂不计入高考总分,录取时供招生院校参考。同时,英语口语和徒手画测试工作,由考生按照院校招生章程和个人情况选择报考,入校后学校负责测试;若测试不合格,由招生院校负责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据悉,我省招生来源计划共计249328名,按计划测算,今年我省高考招生总体录取率、本科层次录取率将高于去年。今年我省进一步加大了对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2016年,我省普通本科院校共安排二本以上扶贫专项计划5400名,比去年增加1700名,其中“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2500名,比去年增加900名;“国家地方农村专项计划”1800名,比去年增加400名;“省列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考生招生计划”800名,比去年增加300名;“省列革命老区专项招生计划”300名,比去年增加100名。这些专项招生计划,将扩大我省贫困地区学生上大学的机会,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