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投稿

临夏和政县农村经济全面发展

2016-06-02 11:2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和政县农村经济全面发展

  近年来,和政县坚持政府引导、企业牵头、农民参与的原则,积极鼓励和支持农民发展畜牧养殖、蔬菜种植、经济林果、中药材种植等合作社,变分散经营为规模经营,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的组织化程度和抗市场风险能力,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为全县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规模效应带动发展。该县紧密结合特色主导产业,突出市场导向,将村级产业发展互助合作社作为发展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的有效载体,建成了一大批产权清晰、机制灵活、运行规范、管理科学的特色合作社。截至目前,全县已成立各类村级产业发展互助合作社109家,对所有贫困村实现全覆盖,经营范围涵盖种植、养殖、林果、苗木等多个行业,有力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

  龙头企业引领发展。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转方式、调结构、育产业,按照“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建成星月菜籽油生产线、八八啤特果6万吨果汁饮料生产线、云发现代农业示范园、复兴厚中藏回医药文化旅游产业园等一大批龙头企业。精心培育壮大油菜、啤特果、畜牧养殖、中药材等富民多元产业。

  能人大户助推发展。由能人大户创办的合作社充分依托先进管理经验及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紧紧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为入社社员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引导农民科学种植、规范管理、提高品质,有效提高了产量,增加了农民收入。 (记者 邓仲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