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投稿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武威市从严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侧记

2016-05-25 08:5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

这三年 治国理政新实践

  记者 马顺龙

  武威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同改革发展稳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密结合起来,从各领域党组织和党员的特点出发,用生动鲜活、务实管用、富有特色的方法和措施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好“小郎中”,治好“地方病”,确保学深学透、做深做实。

  武威市委把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市委常委会已4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研究制定了总体实施方案和7个分领域具体指导意见,召开工作推进会,层层动员部署。市委常委会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制定班子学习教育方案和推进计划,召开常委会议、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常委班子成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党支部参加学习教育、带头讲党课,带头联系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党支部。截至5月10日,全市4380个基层党组织全部完成启动部署。市委组建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分机关、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学校、医疗卫生等行业组建督导组。近期市委派出5个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

  武威市委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着力推动从严从实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做好学习教育人员、教材、时间、场所、经费、效果“六落实”,坚持抓在平常、融入经常,把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融入党员日常教育,注重采用“三会一课”“集中党日”等基本组织生活形式,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党员实际,细化学习内容,明确目标要求,采取明列清单普遍学、专题辅导深入学、基层党校就近学、网络平台覆盖学、上门结对帮扶学“五学”方式,组织引导党员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围绕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四讲四有”和“五个能否”开展学习讨论,做到党小组学习有主题、支委会交流有议题、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有专题、个人自学有笔记有心得。在全市集中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讲党课、党规党纪测试、党务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发放口袋书、廉政警示教育六项活动,深化学习效果。搭建“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引导党员利用网站、手机报、微信和远程教育平台等参加在线学习。

  武威市委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忠诚、理论水平提高、理想信念坚定和做好本职工作上,以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目标,突出知行合一这个关键,引导广大党员围绕精准脱贫、“下山入川”、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工业经济发展、主体生产模式建设、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落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学习教育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党的建设基础性工作有机融合,市委下发《基层党建“六项工程”意见》,实施以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双进”、党员能力素质锻造、优秀党支部书记培养、党支部规范建设、“沙滩经验”拓展、村(社区)活动场所功能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六项工程”,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整体提升。抓好党务骨干专题培训,扩大“两个覆盖”,新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84个、离退休党支部55个。聚焦强书记、抓班子、建队伍、提能力、转作风、建制度六项重点任务,全力抓好250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

  武威市委建立领导干部、班子、支部、党员4个类别台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把自己摆进去,对标找差距、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坚持边学边查、即知即改。目前,全市每个党组织已查摆2—3个问题、党员每人查摆3—5个问题,全部制定了整改措施。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实际,注重分类指导,开展天马先锋号(岗)六项争创行动,实施“十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行动,全面推行“先锋引领创绩评星”制度,开展“不作为、慢作为、怕担当”问题专项整治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