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陇南康县:四个着力点打造全域旅游大景区

2016-05-24 10: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近日,随着“甘肃省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现场会”在康县长坝镇花桥村召开,“甘肃首个自驾车房车露营地”在康县长坝镇开营等一系列动作,康县集中进入公众视野,开始刷爆甘肃人的朋友圈,这里的山水美景,这里的特产野味,都吸引着众多的游人,康县,已经逐渐成为甘肃的又一乡村旅游圣地,成为陇南市一张特色名片。

  今年以来,康县近年来认真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433”发展战略,立足县情实际,紧盯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按照“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建设生态美丽康县、打造整县生态旅游大景区”的思路,积极探索实践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融合发展新模式,“四个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大景区。

  着力培育美丽乡村旅游版

  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持全县350个村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分年建设、整体推进,每年集中新建40多个村、完善提升20个村,并以景点要求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注重保护乡村风貌和乡音乡愁,不搞大拆大建,不砍树、不埋泉、不挪石、不毁草,加强古村、古街、古楼、古坊的保护,复原醋坊、酒坊、豆腐坊、水磨坊等土制做法,目前已建成美丽乡村262个,占全县总村数的75%,为乡村扶贫旅游奠定了良好基础。

  着力建设核心景区和重要景点

  集市县乡村四级资源,着力打造长坝花桥乡村旅游培训基地、游客服务中心、房车营地和茶马古道上的重要节点;加快阳坝旅游小城镇综合试点改革步伐,加强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北茶绿洲”、“百鸟园”、“茶博园”、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古街改造等工程,完善了阳坝核心景区服务功能;完善提升县城白云山省级森林公园,利用名胜古迹培育了长坝花桥、团庄古村、茶马古道、菩提花园、凤凰谷、大水沟、魁星楼、桂花山庄等一批乡村旅游新景点。

  着力打造三百里生态旅游文化风情线

  立足独特的自然资源,按全域景区理念,在境内三百里国省县道公路沿线统一规划,栽植竹子、银杏、杨柳、松柏等各类绿化树木,建成了独具特色的绿色景观风情线,建设具有历史沿革的亭、廊、小径、休闲健身广场等旅游重要节点28个,串联美丽乡村60多个,形成了南北贯通的乡村旅游线路。

  着力增加乡村旅游文化内涵

  根据不同的人文历史资源,建成乡村舞台260个、村级文化大院166处、村级文化小广场240多个,建设村史馆、家史馆39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实现了全覆盖,村级组织活动室、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达到了行政村全覆盖,着力推动乡村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生态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如康南自然风光与男到女家民俗的融合、康中休闲观光养生与农业体验的融合、康北茶马古道与古村古街的融合等,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增强了乡村旅游的魅力。 (通讯员 温正平)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