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全省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现场会在陇南康县开幕

2016-05-23 10:22:2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 :全省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现场会开幕 夏红民 孙雪涛等揭牌 任燕顺 陈青致辞

  图为全省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现场会开幕式现场。本报记者韩县银摄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许成儿)5月21日,全省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现场会在康县长坝镇花桥村开幕。

  副省长夏红民在开幕式上为省公航旅集团建设的康县长坝镇房车露营地授牌,并与市委书记孙雪涛一起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揭牌。中国民协副主席王勇超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一起为“中国茶马古道文化艺术之乡”揭牌。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省旅发委副主任火玉龙为“甘肃省乡村旅游培训基地”揭牌。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致辞,并与省人社厅劳务办主任刘效明为“全省农民回乡创新创业基地示范区”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岳金林出席,副市长李兴华主持。

  任燕顺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陇南市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重大机遇,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之路,把旅游产业纳入陇南“433”发展战略,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和特色资源,着力打造陇南旅游经济升级版,不仅使旅游产业实现快速增长,而且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有效发挥了调结构、惠民生的集聚功能和平台作用。面对大众旅游和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陇南依托自然生态、特色农业、民族村寨等资源,打造了花桥村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品牌,探索出了多种乡村旅游脱贫模式,乡村旅游异军突起,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陇南持续做精、做特、做优乡村旅游产业,让更多贫困群众参与和分享旅游增值收益,不断探索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形成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省旅发委和省扶贫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陇南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支持将陇南打造成为我省差异化鲜明的特色旅游板块,使陇上江南大放异彩,让贫困群众尽快增收脱贫。

  陈青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283万人民,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陈青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一号政治工程”,特别是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有力抓手,大力实施“旅游富民”工程和“百村千户万床”工程,着力打造了一批自然生态、文化体验、养生养老休闲等不同类型的乡村旅游示范村,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陈青表示,全市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特别是夏红民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进旅游扶贫工作,为早日实现整体脱贫、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花桥村观看民俗文艺节目和民俗展演,并实地观摩了花桥村、凤凰谷村、大水沟村、寥家院村、何家庄村、桂花庄村等康县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情况。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14个市(州)、兰州新区分管领导和旅游局长、扶贫办主任,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市区)政府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及旅游局长、扶贫办主任,获得首批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的经营单位和个人代表,重点旅行社、自驾游协会负责人,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特邀全国标委、中国露营产权中心、中国民协、省民协和康县双联单位省公安厅、省科技厅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