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全省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现场会召开 夏红民出席

2016-05-23 08:14: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全省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现场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万山) 5月21日至22日,全省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现场会在陇南康县召开。康县依托自然生态、特色农业、民族村寨等资源,打造了花桥村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品牌,探索出了多种乡村旅游扶贫模式,乡村旅游异军突起,走在了全省前列。副省长夏红民出席并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揭牌。

  “八山一水一分田”是康县过去的真实写照,全县80%以上的群众居住在高半山或深山峡谷即林缘地区。当地贫困程度深,扶贫难度大。近年来,康县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重要抓手,创新完善了“政府引导+公司运营+农户(贫困户)联动”模式、“协会+农家客栈+农户(贫困户)”模式、“支部+双联单位+公司+农户(贫困户)”模式、“能人大户+企业+贫困户”模式、“互联网+电商+乡村旅游+产业开发”模式等五种旅游扶贫模式。探索实践了一条贫困山区生态脱贫之路,有效带动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群众的增收致富。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扶持500个贫困村开展旅游精准扶贫,带动70万以上的贫困人口告别贫困、奔向小康。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