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投稿

武威市基层单位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23 08:5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晓丽(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

  原标题:武威市基层单位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范武平 冯兴鹏 刘永泽) 连日来,我市各基层单位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古浪县公安局提出,一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各党支部、各室所队和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聚焦教育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要求,把学习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二要统筹兼顾,着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本支部学习教育方案,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各室所队要制定学习计划,健全和完善基础台账,每月组织党员进行一次集中学习。三要精心组织,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凉州区国税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实效,紧扣营改增重大财税改革举措,学做结合,以学促做,积极成立了天马党员突击队,承担建筑业、房地产业管理等急难险重任务。对接“四个意识”和“四讲四有”要求,全局上下振奋精神,加班加点,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组织收入中心工作,开展税源调查,强化重点监控,截至5月15日,“三税”完成29409万元,占省局计划的36.90%,同比增长11.56%,增收3048万元。

  凉州区武南镇党委提出,学习教育阶段,每季度确定一个专题,组织集中学习;全镇各党支部每月至少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一次,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学习讨论;每位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七一”前完成两次学习讨论。每个支部都要制定学习计划,做好学习记录,每名党员都要有专门的学习笔记。每个党支部都要结合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方法讲党课,对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作出合理安排,防止“扎堆”现象。各班子成员和包村领导要带头到所在的党支部和党建联系点讲党课。

  天祝县旦马乡党委提出,各党支部要将省、市、县和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切实统一思想,提高参与学习教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好学习资料、学习笔记印制工作,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和安排,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着力抓好近期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质量。民勤县三雷镇党委提出,要强化日常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融入党员的日常教育,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党支部集体学、干部职工周一例会学等方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两学”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和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以及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针对农村外出务工党员较多的实际,利用农政通平台,建立农村党员信息库,定期为各农村党员发送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为主要内容的“红色短信”8条,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责任编辑:黄晓丽(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