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
投稿

和小陇一起畅游平凉美丽乡村 开启养生之旅

2016-05-20 22:0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嗨,小陇又和大家见面了。怎么说呢,小陇其实是专门挑选了今天这个日子和大家一起叙叙旧、聊聊天,为什么是今天呢?天呐,你居然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今日22时36分,迎来小满节气。

  “麦穗初齐稚子娇,桑叶正肥蚕食饱。”古籍讲,“四月中,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这时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已开始饱满,但还没有成熟,约相当乳熟后期,所以叫小满。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小满过后,盛夏就要来啦。随着人们对养生、健康的关注度日益升温,养生旅游正逐渐走进更多人的视野,成为一种时尚标签和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利用休闲时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乡村游,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积极身体力行的一种生活方式。那么,如何养生、轻松悠闲的度过这个炎热的夏天,你准备好了吗?

  当然,如果你还没准备好,没关系。有小陇在,那都不是事儿,贴心的小陇已经替大家探好了路。快来看看这个夏天的养生之旅小陇要带你去哪儿吧?

  5月18日,小陇随着省内外百家媒体旅行社“问道崆峒·走进平凉”乡村养生游体验团走进被称为“王母故里”的平凉市泾川县,考察乡村旅游接待设施、观摩互动文艺演出、观看皮影演出、品尝农家饭、观看万人篝火晚会,真正体验了那里独特的西王母文化和陇东民俗风情。

  据了解,平凉乡村民俗是一座旅游“富矿”,华亭曲子戏、庄浪高抬、西王母信俗、崆峒笑谈等国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美不胜收,红牛、暖锅、羊肉泡、将军馍、秦皇包等地方名优小吃美味可口。且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林果业、油用牡丹、中药材基地、农业产业园等星罗遍布,果蔬采摘园、农事体验园、民俗文化园等乡村旅游发展迅速。“十二五”以来,平凉市共建成城乡一体化、美丽乡村、新农村等示范点1340多个。2015年,全市入选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3户、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25人、金牌农家乐25户,泾川县康家村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