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情感:相恋两年爱情触礁 只因女友与准婆婆为看一张存折撕破了脸

2016-05-19 08:42: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相恋两年爱情触礁,只因女友与准婆婆为看一张存折撕破了脸

  爱她,就给她交底

  我和娜(化名)是通过QQ认识的,时间是2014年1月份。那时我刚从西安的一所军校毕业,作为现役军人,毕业之后还须选择一所学校进修,正在踌躇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选择的时候,认识了正在石家庄读书的娜。娜是陕西人,因为在西安上过学吧,对这位陕西姑娘感觉有一种自然而然的亲近感。于是,我和娜恋爱了。

  军人的恋爱虽也不缺风花雪月的浪漫,但比之一般人还是要实际一些。是的,一旦决定恋爱,就是往结婚的路上走的,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在花前月下谈虚无缥缈的恋爱,就像走方队正步,一旦齐步走了,就要横看一条线竖看也要一条线,干什么都是要有规矩的。虽然相识不久,但既然彼此看对了眼,决定处下去,就把经济等方面的成家的主要因素都谈到了,虽然那时我才23岁,娜还要小我两岁,才21岁。我就是这么一板一眼的人,娜虽然还小,却也是个注重现实的姑娘,不是那种虚虚套套的人。你问我爱她什么,我也不知道爱她什么,讲实际也许是我爱她的一方面吧。

  我家是甘肃的,家在城郊农村,前些年因为政府征地补偿,家里获得一笔不菲的补偿款,这笔钱是我们家压箱底的主心骨。出于对这份感情的诚意,也出于……说不清出于什么,相识不多久,我就把家里有这笔征地补偿款的事交底告诉给娜。爱她,想给她经济上的保证,免除她的疑虑或后顾之忧,这就是我的出发点。

  说者是有心的,听者却更加有心,没想到我交底的这句话竟被娜牢牢挂在心上了。后来这件事竟成了她和我母亲之间矛盾的激发点,最终成了我和她感情走向终结的起因——都是钱惹的祸!

  2014年5月初,经过四个来月的交往,我觉得和娜的关系已经很稳定了,就趁着“五一”假,把娜带去老家见我父母。这次娜在我家呆了5天,和我家人相处还是很不错的,我妈对我找来的这个对象没什么意见,而她呢,这5天在我家玩得也很高兴。这次回家探亲可以说是皆大欢喜,我和娜的关系基本上定了下来。

  假期结束,娜回校了。恋人在哪心就在哪,我很快选定石家庄的一所军校作为进修学校,6月份的时候,我就去石家庄进修了。虽然军校纪律严,我不能天天和娜见面,可到底在同一座城市,哪怕见不上面,心也是定的。周末到了,无论如何我都要出去和娜见上一面的。在石家庄的那段日子是我和娜感情最好的时期,恋人间相处有些小矛盾是免不了的,可但凡有了争执,我总是让着她,惯着她。作为男子用不着和女孩子计较,是吧,何况娜到底比我还小着两岁呢,她那时都还没毕业,还是个孩子呢,我更不应该和她较真了。现在想想,我那时惯她惯得太厉害了,她本来就太任性自我,不太考虑他人的感受,现在我很怀疑,对她无原则迁就的结果是我给自己挖了这么个坑。

  存折,成了她的心病

  2015年的春节,我带着娜高高兴兴回家过年了。就是这次回家她和我妈产生了冲突,冲突的起因就是那笔征地款。我都忘了这回事了,娜却记挂在心里,回家过年的时候,她就要求看看我家的存折,看看存折上有多少钱,是不是很大的一笔。她想看存折,我妈却不乐意了,娜虽然是我领回家的对象,但到底没过门,财不露白,家里的存款怎能随随便便给外人看!

  存折没看成,娜很不高兴,虽然没明着和我妈怎么着,但她的意见都在那张脸上挂着的,我妈怎会看不出来。顺便说一下,娜算是“留守儿童”吧,小时候她父母出去打工,她是跟着她奶奶长大的,我感觉她不懂怎样和父母长辈相处,在对长辈的礼数上欠一些。不过,我觉得这不能怪她。因为看存折的事,我妈对娜就有了看法,觉得这姑娘太现实没家教,对我和她的关系有些不愿意了。

  一边是妈,一边是我爱的姑娘,我不能让妈不高兴,也舍不得心爱的人,我只能两边和稀泥,总算把这件事平息下去。事情算是平息下去了,可我不知道的是,两边心里的梁子却也结下了。春节结束,我和娜感情的蜜月期也随之结束了。

  趁着年假结束回部队前的空当,3月份,我和娜去山西旅游,我们去了平遥、太原、大同、五台山等地方。这趟出游本来是为了放松心情,疏解修复春节时因为家事而受损的感情,可一路游览,山川形胜很美,心情却很不美,就因为她错过了车这件小小的事,两个人吵了一架,扫兴而归。

  山西归来,娜回了学校,我就去了部队驻训。此后和娜只能两地恋了,虽然一路上感情坎坎坷坷的,但还是往前发展着。当年暑假期间,趁着去天水出差的机会,我打电话叫娜来我家团聚。娜从学校直接到了我家,这次她在我家住了一个月。这一个月两个人又发生了矛盾,为的是婚后在哪里定居的问题。事实上我已经申请上部队的房子了,娜却要求我们结婚后回她陕西的老家定居。又是谈不拢。我不明白,为什么感情一牵扯实际问题就会产生矛盾呢?既然谈不拢就相互妥协,后来,我俩商定,结婚头三年在我这边生活,结婚后会有孩子的,等孩子大点了,她就可以带着孩子回陕西老家了。在此之前,把我妈从老家接来帮我们带孩子……

  前面还商量得好好的,说到让我妈帮着带孩子的时候,她又不干了,说她是不会同意让我妈给她看孩子的。言下之意不愿意和我妈相处。听她这么说,说实话很伤我的心,这媳妇还没娶进门呢,她就已经开始嫌弃我妈了。婆媳关系是个永远拆解不开的问题,再说婚都还没结,这孩子还在哪里呢?为了这些还没影的事较真实在犯不着,到哪里定居的事就此搁下了。

  两个人的感情就这样维持着,不好也不坏。到今年4月份的时候,我从部队回来休假,娜也过来了。还是忘不了存折的事,又是老调重弹提出要看。看就看吧,她这个愿望不满足家里就不得安生。当时我正站在扶梯架子上粉刷家里的墙,我说好,等我刷完墙就去银行……我说刷完墙,她却以为我是拖延推诿,一下子就来了情绪,说我在骗她,一直都在骗她。我妈看她这样也不愿意了,我只好站在娜这边劝了我妈两句。这两句劝却成了火上浇油,我妈说我为了一个外人竟和她吵架。

  这边没有把我妈安抚好,那边娜却哭出了声,说:“既然你妈把我当外人,我还在你家呆什么?好,我现在就走。”说着就收拾了东西冲出大门。看她这样,我急了,赶紧从架子上跳下来追她,好说歹说总算是劝了回来。回来后就赌气回房睡觉了,我妈做好晚饭叫她吃都叫不出来。惦记着她没吃晚饭,知道她喜欢吃粉丝,到了晚上我给她煮了碗粉丝端到她房里,她还是赌气不吃。我做出种种求和示好的举动,她理都不理,我只好垂头丧气回了自己的房。

  爱情,继续还是终止

  到底没有劝得她回心转意,第二天上午她收拾完之后,我送她去车站。临走时她摘下腕上我送她的镯子表示决绝之意。从屋子里出来时看见我妈站在院子里,她连招呼都没打就转身出了大门。尽管心里很不舒服,但我什么都没说,送她到县城,给她买了饮料和水果送她上了开往兰州的大巴。

  娜从兰州乘火车返回了石家庄。回石家庄之后,我发现她更改了QQ签名,大意是她再也不会来这个城市了。这个城市,大约就是我所在的城市吧,她这是表示要和我分道扬镳了。说实话,经历了那么多坎坷,又看到她的QQ签名,我也有些心灰意冷了,好长时间没再主动和她联系。但我知道她也痛苦,我从没有这么冷落过她。

  原计划“五一”时我和娜一起回她陕西老家订婚的。事到如今,订婚的计划眼看要泡汤了。娜问我:到底想怎么样,我们的感情是继续还是结束?说实话,我当时真想结束,我再不想折腾了。可两个人毕竟谈了一年多,到底还是放不下这份情。我说再走走看吧。她说好。

  “五一”到了,我问娜,我说我们难道就这么不冷不热不咸不淡地走下去吗?娜回说:结束吧,我接受不了一个欺骗我的男人。我成了欺骗她的男人,因为我曾答应给她看存折,结果被我妈阻拦了,我因此成了欺骗她的人。就这样我俩结束了。

  此后我和娜再很少联系,但心里还是放不下,我知道她其实也没有放下,她又更改签名了,等着我回去找她。可我该去找她吗,找回来之后又该怎样相处?她和我妈之间的隔阂和矛盾如何消除,还有我和她心里的疙瘩如何解开,感情伤害如何抚平,还有婚后何处定居等等,这些都是问题。我还爱着她,这份感情让我既痛苦又无奈。

  这条爱情的路我们一起走过,欢喜过幸福过,迷茫过失望过。经历了这么多,如今面临着最后的选择:是一起继续走下去,还是从此分道扬镳……

  记者的话:

  我也知道过日子是要讲实际的,而钱更是实际中的实际。可是,还没嫁进门就这么心急火燎地查存折,探婆家的家底,并为此与准婆婆伤了和气,也未免太现实了!现实到煞风景,现实到让人怀疑:她在意的到底是这个人,还是那笔钱?

  爱钱也还不算毛病,世人谁不爱钱!可是,没家教却真是毛病了。爱她的你却又说,没教养不怪她。女儿没家教该怪的自然是她的父母长辈,可是,这些人你怪得着吗?就算怪得着,将来受累的还不是你和你的家人。都瞧见了,这八字还没一撇呢,就容不下婆婆了。

  这样的女友得之何幸,不得何憾?依我说,得不到才是福气呢。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