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情感:偶然的一次勇敢与他结了缘 我们的爱情在拉萨的蓝天下幸福绽放

2016-05-17 09:02: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偶然的一次勇敢与他结了缘,我们的爱情在拉萨的蓝天下幸福绽放

  感谢那次偶然,让我收获了美好爱情

  小谢(化名)是我的丈夫,我们俩的相识纯属偶然。感谢那次偶然,我虽然没有考入向往的名校,却收获了比名校更重要、更美好的爱情!

  我2013年本科毕业,毕业前,我参加了研究生考试,报考一所我向往已久的名校研究生,我所报考的不是本专业,在我的努力下笔试通过了。当年我参加研究生面试,丝毫没有悬念地,我被刷了下来。对于跨专业考名校的我来说,能走到复试这一步已经是个奇迹了,论说不该再有遗憾。可浓浓的名校情结和深深的挫败感仍然让我难以释怀。那段时间,我的情绪非常低落,每天耷拉着脑袋百无聊赖地走在校园中,感觉自己像孤魂野鬼般飘荡,没着没落的。

  还是放不下心向往之的那所学校,有天晚上闲来无事,我加了那所高校的研究生单身群,虽然复试已被刷,我就假装自己已是其中一员吧,一种自哄自的补偿心理,而且,群里有人问起来的时候,我还真就煞有介事地冒充自己是其中一员了,也是一点小小的虚荣心吧。在群里我极力表现自己兴趣多么的广泛,见地多么的独到,饶有兴味地在那里夸夸其谈,尽力表现自己有多优秀……

  果不其然,很多男生对“优秀”的我有了兴趣,纷纷加我,小谢就是其中之一。一开始小谢就表现出与其他男生很不同的气质和教养,他不像别的男生那样一搭上腔就开门见山地盘问“户口”,也不像有的人那样冲着一个女生就是一番不着边际油腔滑调的夸赞,我们网上第一次相遇就像好久不见的老朋友一样聊天,感觉又亲切又舒服。

  和小谢约摸聊了一星期吧,我半开玩笑地邀请他来我们学校玩,没想到他竟爽快地答应了。出发前我们还互发了彼此的照片以便见面时辨识。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是我和小谢约的见面时间。那天一大早我就起床打扮了。呵呵,这个周末省了懒觉,因为我要去见一个很重要的人。人逢喜事,我就穿上了很喜庆的大红短裙,再配上性感黑丝,又难得地画了个淡妆(平日的我可一直是素面朝天的,可见我对这次见面的重视),捯饬完毕,我就去校门口车站那里等候了。小谢一路上都在给我打电话,报告他的行程地点。等他说快到校门口的时候,我心里突然一下子紧张起来,我其实是个腼腆内向的女孩,一贯循规蹈矩,像这种主动约见网友的事还从来没干过。这次不知怎么地竟然就干了。可事到临头,到底有点忐忑不安。

  公交车来了一串子,小谢乘坐的那辆没到站就远远地停了下来,身边人流熙熙,我踮起脚尖看着那辆车上下来的人,左看右看也不见照片上的那张面孔,就在车要开走的瞬间,突然从车的旁侧走出一个儒雅斯文的青年,哦,他是不是我要等的人?这个人看似比照片更俊朗耐看,犹豫了一下,我确定他就是小谢。

  也许是第一次来的缘故,小谢有些迷茫地四处张望着,我站在马路对面冲着他招手,虽然有些紧张,却装出一副活泼放松的样子,他看见我了,笑着迈着大步冲过马路来。在那一瞬间我完全被眼前的这个人迷住了:高高的个头,黑得闪着光亮的头发,还有那双圆圆大大的眼睛,就算戴着眼镜也遮不住神采,反倒更有一副学者风范,不仅文质彬彬更阳光帅气……

  椰子扔了,送椰子的人却走进了我心里

  说不清是紧张还是兴奋,我迎着他走上前去,煞有介事地伸出手和他握了握,简单尴尬地寒暄了两句,然后带着他一路向校园走去。不是说好是到我们学校玩的吗,玩的第一件事就是参观校园,我陪着他在校园各处转,做一个蹩脚的临时导游。除了观校景,我又安排他观看了我们学校的武术节目,我俩还和演员合了影。我这东道主做得很周到。

  中午饭点到了,他要请我吃大餐,虽说我该尽地主之谊,可小谢强调这是男士特权,于是,这东便由客人做了。小谢是南方人,餐桌上鱼自然是少不了的,小谢趁机给我普及了鱼的各种做法及吃法,连带着再说说他家乡许多的趣事。饭吃得宾主尽欢(也不知道到底谁是宾谁是主了)。下午该走了,临走的时候他强拉着我在学校的花园中拍照,虽然拍照时我不是很放得开,但照出来的效果还不错,他都保存了。临走的时候,不顾我的劝阻,小谢又给我买了一堆椰子、橙子等南方水果。我都不好意思告诉他,我不爱吃椰子。盛情难却,椰子最后放在宿舍里发霉扔了。椰子扔了,这个送椰子的人却走进了我心里。

  后来我和小谢又见过几次面,我想我们两人心里都已暗生情愫了吧。可是,我的内心是胆怯的,不自信的,我不敢想我和他有进一步的发展。首先,是学历上的差距,另外,他是南方人,有着南方人典型的精致,而我却是个大大咧咧的北方女汉子;还有家庭……我无数次地告诉自己,别奢望了,就把这份情愫隐藏于心底吧。

  就业无果,情感上又纠结,在这种情况下,我选择去拉萨,去那个遥远的地方,希望摆脱俗世的喧嚣,找回内心的平静。

  我把去拉萨的打算告诉了小谢,他迟疑了半天,然后有些遗憾地对我说:“我现在还是博士在读,恐怕承诺不了你什么。但是你可以留下来,咱俩一起奋斗啊。”我知道他的话是真诚的,却不是我想要的。我去意已定。临走之前,我送了些家乡的小吃给小谢,其实也是希望他能再说点什么。小谢只说了句:“去了好好工作。”他送我去车站,临上车前,他把一袋草莓和一个平板电脑塞到我手上就转身离去。

  拉萨也是高楼林立,天空却湛蓝湛蓝的,接我的同学给我献上白色的哈达,转经的老人们是那样的虔诚,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到拉萨第三天,我就顺利报到上班了。拉萨一切都美,唯一不美的是物价太高,实习期的工资很低,尽管我已把开支压到最低,还是很快就花光了所有的钱。后来我只得每天吃一顿饭,晚上吃个馒头了事。我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这样正好减肥了。工作压力大经济又紧张,双重压力下我实在吃不消了,每天晚上回到宿舍抱着小谢送我的iPad听着音乐哭得稀里哗啦的。我并没有忘掉小谢。

  小谢也没忘记我。情人节那天小谢忽然与我联系了,问我在拉萨过得怎么样,工作辛不辛苦,环境能否适应。我把一切都告诉了他,分享着我的喜怒哀乐,唯独没有说经济上的困窘,碍于小小的自尊心。

  有一天他打来电话,我无意间谈起实习期的工资少得可怜,这里物价又很高,所以我过得很节省。他听到后有些生气地问我:“怎么不早告诉我,高原缺氧严重,再吃不好身体能受得了吗?”听他责备的话语,我心里确实很感动。很快,小谢就给我打来了1000元钱,让我买些灶具自己做饭吃,第二个月,他又打来2000元……

  在我最困顿的时候,这个人没有忘记我,给了我最切实的帮助,更给了我温暖。

  如果你能勇敢地去爱,生命将变得与众不同

  2013年9月的一天晚上,和小谢在网上聊的时候,我给他发了这么一段话:“有一个男生,我确定他对我还是挺喜欢的,不过他还是犹豫我的家庭条件还有未来的发展……”我这段话自然是有所暗示的,小谢看了后什么都没说就下线了。第二天一大早打开手机,小谢一大串类似检讨的表白跳了出来:“从第一眼见你我就喜欢上你,是的,我不该那么自私,让你一个人去那么遥远的地方。你走之后我想了很多很多,希望你能接受我的道歉,也接受我的感情——我们在一起好吗?”

  国庆节时,我在拉萨火车站接到了小谢,看着他拖着皮箱迈着大步向我走来,我投入了他的怀抱。小谢在拉萨的一周我们兴奋且快乐,我们一起游览了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勒布沟,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很快就到别离的时刻,临别之时,我们相约永远在一起。

  小谢走后的日子我痛并快乐着。痛是对小谢的思念,快乐是第一次感受到被爱的幸福。好运接踵而来,我的工作转正了,工资丰厚。

  春节和藏历年到了,很多人张罗回家过年,我却留下来值班。我打电话给小谢,说公司要求新员工过年值班,问他能不能来拉萨陪我过年。这么讲的时候,我心里其实还是很惭愧的,小谢也是一年没回家了,家里人自然都盼着他回去。可是,爱情是自私的,就让我自私一次吧。小谢没有推辞,学校一放假就奔过来陪我了。加班的那些天,他每天都陪我上下班,还给我做不太好吃的饭菜(才学着做的)。我为他跳舞作为给他劳作的奖励。那些天我俩真是幸福得一塌糊涂!

  2014年,我辞去拉萨的工作回到兰州,很顺利在一家公司上班了,而小谢依然攻读着他的学位,也许我也给他带来了好运吧,他接连两篇文章都被刊用了,我们一下子成了万元户。我们有了自己的小窝,不大却收拾得精致。在当年11月我生日的那天,我们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如今他已毕业,并为我留在了本市,和我一起经营着幸福的生活,准备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爱有天意,如果你能勇敢地去爱,生命将变得与众不同!我一直想与大家分享我们的故事,希望给那些没有勇气去爱的女孩一点鼓励:每一个温柔善良的女孩,都值得被爱,值得温柔地对待。

  记者的话:

  机会要尽力争,幸福要自己找!一个原本腼腆的女孩在人生最重要的节点上,放下矜持博了一把,于是,一个优质男就到手了。

  有人说,出嫁是女子第二次投胎,据此而言,这个收获确比考上什么名校研究生大多了。

  所以,女孩们,听人家的劝吧,若看中了对象,就大胆下手,勇敢地爱。要知道,一旦得手,不但生命与众不同,人生更会大不相同!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