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兰州市西北师大附中再聘院士当老师

2016-05-17 08:5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师大附中再聘院士当老师

  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成为该校第三位资深首席教师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巧灵)5月1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西北师大附中1965届校友柴天佑院士受聘为西北师大附中昌绪工程实验班首席教师,这是师大附中继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博导刘为民院士为鸿宇理科实验班首席教师,聘任西北师大博导、资深教授赵逵夫为北辰人文实验班首席教师后,为特色班聘任的第三位资深首席教师。

  据悉,近年来,西北师大附中在多年“鸿宇”理科实验班办班经验的基础上,先后创办了“北辰”人文实验班,“昌绪”工程实验班与国际英才班四个特色实验班,以“全面发展,学有特长,为学生将来成为各个领域拔尖创新人才打下坚实基础”为培养目标,为优秀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学习发展空间,并在高考、学科竞赛、工程设计竞赛、国外大学申请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鸿宇”班以陇上高考、竞赛第一班闻名遐迩;2014年毕业的第一届“北辰”班的五名学生包揽全省文科前三甲,全省前10名学生中该班学生占10席,2015年第二届北辰班全班41人,30人进入全省前100名,创造了我省高考的奇迹;国际英才班向世界排名前十的国际名校进军,输送了大批国际化精英人才。

  西北师大附中贾金元校长介绍,为进一步提升特色班办学质量,学校在师资建设方面,除培养挑选骨干教师承担特色班教学工作、组建特色班辅导教练团队外,还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手段,一方面积极创造条件,派送特色班教师参加国内外相关学科教学及科研培训,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另一方面依托高校和科研机构强大的教育资源,通过与省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签订共建协议,就课程开发、授课、实验室建设、课题指导等方面展开合作。请名教授进校园,为特色班学生直接授课。柴天佑院士、刘为民院士、赵逵夫教授受聘为首席教师,以及聘请西北师大15名海归博士授课国际英才班等举措,就是推进特色化办学进程,提高整体办学水平和质量的最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丁君怡(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