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张掖肃南建成全省首家少数民族地区数字移动图书馆

2016-05-16 11:43:09 来源:张掖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肃南建成全省首家少数民族地区数字移动图书馆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武开义 王晶晶) 为满足少数民族地区不同阶层的群众需求,向全县公众提供个性化、多样化、全媒体数字公共文化服务,肃南县图书馆在学习借鉴首都图书馆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投资10万元,建成甘肃省少数民族地区首家数字移动图书馆。

  2014年起,肃南县图书馆积极与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向该公司购买数字资源与技术,建成以数字信息资源为核心,利用数字技术完成传统图书馆所进行的信息收集、整理、保存、发布、利用的数字移动图书馆。该数字图书馆涵盖青春文学、经济管理、成功励志、人文社科、经典名著、文化艺术、生活时尚和网络小说等多种图书资源,存有5000多种、3万多本EPUB纯文本图书,每日可为读者提供160种主流报纸、27个频道的新闻及15506余集有声读物,包含2万集在线视频课堂和16种各类咨询等内容的个性化图书资源。读者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PSP等手持终端设备,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进行馆藏检索及图书、报纸、期刊、新闻等电子资源的在线阅读。该数字图书馆的建成切实缓解了肃南地广人稀、居住分散、阅读不便的现实矛盾,极大方便了广大读者,真正打造了“没有围墙的图书馆”。

文章来源:张掖日报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